清远拼团购房84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绿地集团借壳金丰投资 双方重组方案议案已获通过

发布时间: 2014-06-16 17:49:05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229次浏览


6月16日电 继3月17日《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正式公告后,绿地上市重组顺利推进。2014年6月13日,金丰投资二董顺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与绿地集团重组方案的相关议案并签署了《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之补充协议》、《补偿协议》。

本次重组方案资产置换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同步实施。金丰投资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上海地产集团持有的绿地集团等额价值的股权进行置换,拟置出资产由上海地产集团或其指定的第三方主体承接。本次交易的拟置出资产为截至2013年12月31日上市公司拥有的全部资产及负债。本次交易的拟注入资产为全体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绿地集团100%股权。截至2013年12月31日,本次拟置出资产净资产评估值为221,321.91万元,较拟置出资产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账面值218,742.22万元的增值额为2,579.69万元,增值率为1.18%。本次拟置出资产参照资产基础法的评估值221,321.91万元,考虑到评估基准日后上市公司拟实施分红2,125.11万元,本次拟置出资产的交易价格为219,196.80万元。

金丰投资向绿地集团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购买其持有的绿地集团股权,其中向上海地产集团购买的股权为其所持绿地集团股权在资产置换后的剩余部分。本次交易的发行价格为5.54元/股,发行股份总量为11,649,834,296股。其中向上海城投总公司发行2,500,837,581股,向上海地产集团发行2,012,394,199股,向中星集团发行927,812,451股,向上海格林兰发行3,503,741,870股,向天宸股份发行278,343,754股,向平安创新资本发行1,206,037,043股,向鼎晖嘉熙发行517,205,241股,向宁波汇盛发行465,112,627股,向珠海普罗发行122,071,374股,向国投协力发行116,278,156股。

业绩:多元产业布局支撑稳健高速发展

绿地集团自1992年成立以来实现飞速发展,形成目前“房地产主业突出,金融、能源等相关产业并举发展”的产业布局,在2013《财富》世界企业500强中位列第359 位。

纵观过去三年,绿地集团主营业务经营业绩良好,主营业务收入保持显著快速增长,在2011-2013年分别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736,248.39万元、19,760,548.71万元和25,030,614.63万元,逐年加速上升;主营业务毛利水平同样持续上扬,分别为1,978,182.47万元、2,349,380.37万元和2,846,968.11万元;三年中公司净利润增加了三分之一,主要业务板块毛利均大幅增长。实施多元产业经营战略,不仅有效提升绿地集团的抗经济周期性,降低整个经济发展过程中的系统性风险,同时房地产开发主业与其他业务领域通过优势互补,有效形成和强化了规模效应。在房地产主业之外,其房地产延伸产业板块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也十分显著,建筑和酒店业务板块等均有突出业绩表现,在所在行业中的地位与影响力不断攀升。重组之后,多元化融资渠道将进一步支撑绿地集团多元化产业发展,企业保持强劲盈利能力的前景可期。

动力:顺时应势 混合所有制释放更大活力

在全国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上海作为国资国企改革的重点区域,正加速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再上新台阶。金丰投资资产重组注入绿地集团100%股权正是上海市国资国企战略性市场化重组的重要一环。本次重组符合《关于进一步深化上海国资改革促进企业发展的意见》(即“上海国资国企改革20条”)的精神,不仅能够推动有条件的国企整体上市,同时也促使大型国有企业进一步发展成为混合所有制经济的主要代表,使得国有资本整体效率最优化。

自成立之初,混合所有制即成为绿地独特、优质的成长基因,通过将国有体制、市场机制的优势充分结合,既确保国有资本的主导地位,又发挥混合所有制市场化、灵活高效的优势,更激发多元股权主体的发展能动性,为企业迅速发展壮大提供不竭动力。成立20余年来绿地在经营目标上始终自我加压,保持超过40%的年复合增长率,其业绩增长动力之强、经营决策效率之高、应对市场变化调整之快,充分体现了混合所有制的体制优势。去年,绿地还积极引进战略性投资者,更是推进混合所有制的积极探索、完善公司治理和资本结构的有益尝试。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认为,此次重组将推动绿地混合所有制的升级和深化,必将进一步释放企业的发展动力、活力和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资源优势进一步凸显,通过资源互补互融,优势叠加集聚,提高整体运行效率和质量;二是机制进一步创新,随着企业所有制结构中“市场”的比重进一步加大,有利于企业决策更加灵活自主、民主科学,促进混合所有制“市场、灵活、高效”的优势深化和放大;三是运作进一步规范,随着企业更加市场化、公众化、国际化,将推动企业治理结构更加完善,内部运行更加规范,信息披露更加透明,决策系统更加科学,激励约束更加有效,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前景:国内转型全球布局 打造世界级跨国公司

本次重组交易前,金丰投资目前属于房地产类上市公司,其主要业务包括房地产流通服务、投资开发、金融服务和代建管理等。近年来,金丰投资经营及盈利受到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及房地产企业融资受限的一定影响。通过本次重组,金丰投资将拥有世界500强企业绿地集团100%股权,转型成为国内房地产行业领军企业,且同时具有房地产延伸行业及金融等多元化业务作为辅助支撑,形成综合性大型产业集团。

重组完成后,绿地集团将坚持“房地产主业突出,金融、能源等相关产业并举发展”的多元化产业布局,追求持续发展、和谐共生,力争成为一家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实力雄厚、管理科学,跨国界、跨行业经营,具有世界级规模、运营管理水平、品牌影响力和可持续发展力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

特别针对房地产主业,绿地集团看好其中长期发展前景,并将继续集中资源做强做大,通过在国内市场积极转型、在境外市场全球布局,夯实增长后劲。张玉良表示,下一个十年对中国来讲仍然会是一个比较有利发展的时期,从企业的角度来看就是要坚持转型,适应市场需求,尊重经济规律。在全球化拓展方面,国家给了大企业很大支撑、更好的空间和条件,同时在国内经济结构调整转型中也有很大的施展空间,因此大企业一定会有更好作为。国内市场方面,绿地将坚持顺应国家战略、遵循经济和城市发展规律来谋求发展,确保稳健成长。海外布局方面,绿地坚持认为“走出去”、参与全球市场竞争是中国大企业的必由之路,当前仍是海外投资的有利窗口期,绿地将不遗余力追求全球竞争力、影响力的提升,培养自有国际化经营团队。绿地目前累计在海外投资已经超过200亿美元,今年海外业务收入将超200亿元人民币,明年目标超400亿。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