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146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十余家A股上市房企上半年业绩预减

发布时间: 2014-06-27 13:59:18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189次浏览


每经小编 王杰 发自北京

楼市遇冷背后,是房企业绩的黯然失色。

根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的数据,在A股上市房企中,已有20家发布了半年报预告,其中,明确增加盈利的仅有5家,14家预告业绩明显下滑,荣丰控股、嘉凯城、创兴资源等企业发布了首亏预警,而深物业、粤宏远、世荣兆业、广宇集团、滨江集团等房企发布了业绩预减。

据上述机构监测,21个大中城市近四周的新开楼盘认购率均在45%以下,而2013年的周平均值为56%,新房的销售情况不容乐观。

2014年以来,该机构所监测的21个城市平均开盘认购率一直处于低位徘徊,仅有临近春节的三周因推盘很少使得认购率超过去年均值。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房企半年报压力巨大,预计在认购下滑的情况下,房企很快将面临促销转变为降价的压力,特别是6月份,很多房企都将面临最后一搏。预计6月,全国房企调整价格的数量将明显增加,在部分千亿房企业绩上涨都乏力的情况下,百亿房企和中小房企正在或者即将经历一场大浪淘沙的分化 。

严跃进表示,目前房企业绩下滑也暴露了房企管理模式的不足。不拿地的做法还是治标不治本,房企终究需要通过获取土地来获取市场份额。

海通证券在相关报告上表示,未来龙头开发商将沿产业链打造综合竞争优势。

严跃进表示,亏损符合市场预期,但房企不能一味把亏损归咎于行业降温,也需从自身管理来审视。“房企急需打疫苗。”他认为,房企就是要改变目前的想当然的做法,最主要的是注入核心竞争力。行业降温不应该是经营亏损的借口,房企不拿地也不是长久之计。唯有注入疫苗,增强免疫性和抗压性,才能在后续的动荡市场中继续扎根发展。

责任编辑: liu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