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197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途家们”引发短租壁垒热议

发布时间: 2015-08-31 11:41:3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1次浏览


8月初,途家融资3亿美元的消息终于坐实,随着融资数额的公布,途家的“途家们”战略也随之浮出水面。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通过资本手段将多家业内企业紧密相连的“途家们”正在成为一道短租行业的壁垒,对途家乃至整个短租行业的未来都有着极大影响。

资本链接起“途家们”

短租市场持续火热,行业大佬途家一连串的动作也越发引人注意。近日,途家宣布启动“途家们”战略,无忧我房、小螺趣租、雅诗阁都成为“途家们”成员。而将这些企业联系在一起的则是资本。

7月8日,无忧我房宣布完成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光速安振领投,途家与当代置业跟投;8月3日,途家宣布获得3亿美元的D及D+轮融资,估值超过10亿美元,公寓管理公司雅诗阁跟投;8月12日,深圳本土白领长租公寓品牌小螺趣租宣布获得500万美元A轮融资,途家跟投。

基于资本层面的联系,“途家们”目前已经形成在资本、长租、酒店等多方面的融合,加上途家自有的度假短租平台,“途家们”的战略线部署显然已比行业内其他单打独斗的企业要全面。途家副总裁任姣对北京楼盘网小编表示,借助与“途家们”的合作,途家的产业链得到有效拉伸,不同的途家们成员也从不同层面与途家形成优势互补。“让更专业的人做更专业的事情。途家再好,也做不了所有环节上的事情。”

产业链被拉伸

北京楼盘网小编了解到,目前“途家们”之间已经不断展开合作。任姣也表示,途家延长了房地产的前后沿,并覆盖从酒店到短租再到长租的业务模式,未来也会涉及房地产金融众筹等项目,想象空间很大。

任姣介绍,途家和雅诗阁未来将推出联合品牌,并基于物业、整体运营的方式等打造新产品。“应该还是短租或者中长租这样的方式”。据了解,雅诗阁在美洲、亚太、欧洲及海湾地区的26个国家92座城市管理200多家物业和4.1万多套服务公寓单位,其中在中国管理77个物业和1.4万多套服务公寓单位。

小螺趣租公关胡庆东在接受北京楼盘网小编采访时也表示,目前与途家的合作主要在房源和客源方面,途家做短租,小螺趣租做长租,因此,长租公寓的客房可以用做分时度假的短租用途,这样的方式能够给双方带来利润,同时也提高了闲置房的利用率。

此外,途家与无忧我房也会基于房地产众筹平台展开合作。无忧我房方面向北京楼盘网小编透露,目前双方已经展开项目合作。此前途家CEO罗军也公开表示,无忧我房主推无忧众筹、无忧定制和无忧知客这一“互联网+房地产”的创新模式,与途家为房地产市场提供的管家、托管和交换产品形成前后端生态链的互补。

“途家们”成行业壁垒?

伴随“途家们”一起出现的是业内高端关注,而有关“途家们”将构筑行业壁垒的话题不断涌现。有观点指出,在行业内“拉帮结派”形成自己独有的渠道,拉长产业链造成模式难以复制,会对市场中其他企业形成壁垒,建立垄断性优势。

不过,途家方面否认了这一说法,其相关负责人向北京楼盘网小编表示,目前市场还不到要构建行业壁垒的时候,“途家们”只是共同开拓市场、拉伸途家产业链的手段。罗军也表示,途家要做的不是企业而是行业。

事实上,有业内人士认为,新兴的短租市场的确没有发展到构筑行业壁垒的时候。作为住宿行业的细分市场,短租并未获得较高的市场认知,企业发展模式也并不成熟。也有观点认为,目前短租市场仍处于模式之争的阶段。艾瑞咨询分析师邢相慧举例分析,途家以平台和自营为主,有自己的交易平台和房源管理系统,对资源和服务的把控较强,同时也宣布要继续发力C2C领域。而行业内另一知名企业小猪短租则与Airbnb一样,分享经济和社交元素较多;去哪儿网旗下去呼呼则以智能门锁、管理系统等增值服务为特色,并以非标准住宿归类。

“短租行业内的企业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任姣说道,大家都还在探索中,没有哪家企业是完全正确或者成功的。罗军也表示,行业内尚未出现经得起推敲的企业。

不过华美酒店顾问首席知识官赵焕焱则认为,目前短租行业确实以模式之争为主,未来模式优劣逐渐明朗后就进入市场竞争阶段。基于此,有业内人士指出,一旦“途家们”模式成功,又何尝不是一种“行业壁垒”,值得关注。

北京楼盘网小编 陈杰 白帆

责任编辑: liu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