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52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6-06-03 15:22:51

来源: 清远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861次浏览


“广清一体化,交通先行”。6月1日,记者从广州至清远城际轨道(以下简称“广清城轨”)建设单位了解到,作为广清一体化的标志性工程之一,广清城轨预计明年9月建成通车,届时从清远到广州花都只需25。

按照规划,广清城轨分为两期,已动工的一期全长约38.12公里,设站六座,设广州北站、石陂站、狮岭站、银盏站、龙塘站、清远站,由清远市区开往位于花都的广州北站,二期则由广州北站通往广州火车站。

6月1日,记者在广清城轨清远段施工现场看到,主线工程之一大燕河特大桥桥墩已基本安放完毕,桥梁架设已快完工,预计6月10日全部完成。据建设方负责人介绍,广清城轨明年9月将建成通车。

“十三五”期间,清远交通路网将与广州路网全面实现无缝对接,清远将实现全市8条高速公路双向44个车道对接珠三角。按《广清一体化交通专项规划》,广州清远两市道路对接为14条通道。

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总指挥李新全告诉记者,广清一体化,交通一体化很重要,路网畅通对两市市民都有好处。“近年来,交通大会战主场之一就是清远,使得清远交通改善明显。但目前广清两市断头路还有六七条,我们将争取各方支持,早日把断头路打通。”

日前,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招标公告,对10条地铁线路前期项目研究进行公开招标。其中的8号线北延段由白云湖通往广州北站,线路长度16.8公里,可接驳在建的广清城轨。

公告称,根据广州市委市政府要求,为满足城市发展对轨道交通的需求,广州地铁集团近期启动了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优化和新一轮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方案的研究工作。经广州市发改委批准,拟先期启动3号线东延段、5号线东延段、7号线二期、8号线北延段、10号线、12号线、13号线二期、14号线二期、18号线、22号线等10条线路的前期研究工作,研究内容主要包括线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规划选址用地咨询、国土预审、选址论证等前期研究内容。

其中,8号线北延段的研究内容还包括结合广州新的线网规划方案明确各车辆基地的功能定位、建议选址及规模、建设时序等。这一线路与清远息息相关,是规划接驳广清城轨的地铁线路之一。该线路由白云湖通往广州北站,长16.8公里。

计划明年底建成通车的广清城轨一期由清远市区开往位于花都的广州北站。一旦8号线北延段顺利建成通车,加上计划明年底通车的9号线,将有双地铁在广州北站接驳广清城轨。届时,清远市民搭乘城轨来到广州北站,要进广州城区,往东换乘9号线,往南则可选择8号线。

责任编辑: kangchengq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