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245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楼市的表象与真相

楼市的表象与真相

发布时间: 2016-06-17 14:02:58

来源: 京华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81次浏览


楼市有多火爆,看看新闻和项目的售楼处便可感知楼市温度,天价地拍出、房价上涨的消息层出不穷,一些项目售楼处如菜市场,一片热闹景象,这些直观感受给人的感觉是,楼市这么热,再不买就后悔了。

然而,我们看到这些直观现象真的是楼市的全部吗?更可靠的还是拿数据说话。在13日上午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介绍了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对于各地频出的高价地,盛来运表示,从总体情况来看,房地产投资还是比较谨慎的,并没有出现特别过热的情况。

对于房地产投资问题,盛来运举出了三个数据:第一个数据是房地产投资增速,1-5月份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7%,比1-4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第二个数据是土地购置面积,1-5月份同比下降5.9%,虽然降幅比上个月有些收窄,但还是在继续下降的,房地产土地购置面积在去年大幅下滑30%左右的基础上继续下滑,可以说明房地产商拿地总体上还是比较谨慎的;第三个数据是土地成交价款,1-5月份土地成交价款同比增长4.7%,这个速度低于房地产投资。

当然,你会说,楼市地域性非常强,全国数据不能代表北京,那么北京市场的情况到底怎样呢,不妨看看楼市风向标——北京的二手房、新房数据。

来自链家地产数据显示,6月第二周(6.6-6.12),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1887套,网签量环比大幅下降61.2%。6月第二周(6.06-6.12),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644套,环比降幅达五成以上。纯商品住宅成交(不含保障房、自住房,下同)733套,环比下降25.7%,同比5月第二周减少14.4%。

新房、二手住宅市场均价回落一方面是由于假期因素影响,另一方面也说明市场正在回调。比如,二手房入市的供需都在同时持续减少,具体表现为日均新增客源量较高峰期有大幅下滑,新增房源量为2015年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价格方面回调也较为明显,市场处在降温通道中。

因此,看楼市,我们不能仅看表象,更应看真相,不应只看现在,还要看未来,对于未来楼市走势,业界普遍观点是,二季度北京楼市有可能将是年内的高点,整体看,后续北京市场有望进入一个平稳周期。

责任编辑: kangchengq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