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139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刘长青:市场进入回暖窗口期 合景继续深耕一二线城市

刘长青:市场进入回暖窗口期 合景继续深耕一二线城市

发布时间: 2016-06-28 15:57:39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其他楼讯

749次浏览


正式推出“百位地产名人看楼市”专题,面向100位中国房地产代表人物,从企业战略、区域特征和楼市预期三个方面展开提问,号脉中国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

“对整个房地产业行业而言,2015年是调整的一年,2016年是重新崛起发展的一年,从2016年上半年的房地产市场回暖来看,下半年将处于上涨后的一个回暖窗口期;我们相信在年初的一轮带动下,一线城市下半年将稳步发展,小幅上涨,强二线城市将逐步放慢脚步,让市场理性的回归。”合景泰富北京公司营销副总经理刘长青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

刘长青认为,目前国内市场存在两个新常态:

一线城市拿地成本太贵,例如北京的招拍挂市场上,五环外的土地去除公建等配建,楼面价已突破4万元/平米,导致北京市场上早期拿地的很多项目都将“被豪宅”化。“一些北京、上海的开发商之所以迟迟没有推新盘入市,就是因为一旦入市就可能亏本,现在一线城市的项目利润空间比较小,尤其是对项目开发要求非常高。”

其次,二胎开放的政策逐步被大城市适龄人口所接受,一些家庭对房屋改善的需求也正在进一步扩大,置换更大面积房屋、对小区环境服务的需求提升以及要求社区的智能化,正在成为市场需求的主流趋势。

在此背景下,合景泰富亦有相应的战略应对,据刘长青表示,今天前5个月内,合景泰富权益预售额约95亿元,已完成全年预售目标220亿元的43%,同比去年前5月的74亿,有了较大的增长。“鉴于房地产市场主要还是一个供需关系的市场,一线和二线核心城市的抗风险能力还是非常强;所以,基于合景泰富在一二线城市的良好发展,未来合景泰富的战略布局还是会优先深耕已有的一二线城市。”

谈到未来发展,刘长青表示,未来合景泰富的发展定位是“城市综合运营商”。“合景泰富的产品线还是非常丰富的,从住宅、别墅、写字楼、酒店、公寓等,我们涉及到了整个地产行业的产品链条结构。接下来要做的,是把这些产品进行一个整合,包括客户间、产品之间的整合,结合客户后服务端的整合,把这些资源进行一个全方位的打通。毕竟,整合服务才是未来房地产发展的一个主要方向和趋势。”


至于为何长期看好现有深耕城市,刘长青给出了几点思考:“一线城市每年都能吸引大批的年轻创业人才,新人口、新需求、新产业为一线城市输送了源源不断的新需求,形成最强有力的支撑,另外人民币贬值预期持续,人民币转化为资产的欲望愈加强烈,所以在像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我们将会继续看到房地产大宗交易的发生,而今年的房地产会是较为理性但仍会蓬勃旺盛的一年。另外,今年开年后,利好政策不断出台,这一定不是短期的,我认为是持续、持久的。对于北京房地产市场,回归理性是发展的必然结果,但需求一直存在,所以我对今年的市场信心还是比较大的。”

【合景泰富及刘长青简介】

刘长青女士现任合景泰富北京公司营销副总经理。

合景泰富地产控股有限公司1995年创立,2007年7月,在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此后,集团的发展进一步扩大,先后开拓了华南、华东、西南、华北及海南等地的市场,多个地区共有55个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主要项目。

责任编辑: kangchengq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