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73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清远楼市将进入下一个“黄金时代“

发布时间: 2016-10-25 09:23:4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875次浏览


清远房地产行业该如何应对“白银时代”?

阮灿华:所谓的“黄金”和“白银”是相对而言的。如果企业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即可通往黄金时代,否则,不仅不是“白银”,更有可能成为“铜铁”,甚至濒临破产。如果说2014年之前是房地产的黄金时段,那我认为清远还会有一个“成色”更足的“黄金时代”。凭借比邻香港、创新力强两大优势,近年来,深圳房价大幅上涨,带动惠州、东莞、中山等周边城市的房价也迅速攀升。广州的经济实力不比深圳差,房价也不可能比深圳低。可以预期,未来两、三年内,广州的房价会有一个较大的上升,这必定带动清远房价的起飞。

几年前,高铁的车轮在清远响起;今年国庆前夕,广清八车道全线开通;广清城轨也即将通车,未来清远交通将会更加便捷。清远长隆、广清产业园,清远经济正迎来新的机遇,这也将助房地产发展一臂之力。


近年来地产巨头先后进驻清远,对本土开发商影响几何?

阮灿华:这几年间,我看到了不少本土开发商,或是项目烂尾,或是主动退出市场。能坚持下来的屈指可数,毕竟“蛋糕”就那么大。的确,地产巨头的进入,很大程度上挤压了本土开发商的生存空间,但另一方面,生存的压力也转化为前进的动力,鼓励我们提升产品质量和改善经营方式,让我们走得更快更远。

本土房企出路何在?

阮灿华:外来开发商规模大,运营成熟,体系健全,盈利模式也做得更加出色。在这种情况下,本土开发商要认清当前的形势,努力上进。深耕清远多年,与清远人共同成长,在这过程中,购房者与本土开发商之间已培养出特殊的感情,这就是优势。另一方面,本土开发商对清远更为熟悉,信息渠道更多元,开发商之间、土地拥有者之间也相互了解,合作的方式也更多样。

楼市快速回暖,成交屡创新高,这意味着什么?

阮灿华:在2008年抵御金融危机时,国家开始放宽政策刺激楼市。自2011年起,政策宽松的局面有所改变,限购限贷、提高首付等一系列紧缩措施相继出台,房地产业于2014年跌至低谷。直至2014年6月,这些行政手段才慢慢退出市场。

在此之后,市场逐渐形成对一二线城市的追捧,从而带动了三四线城市,出现了从改善型置业到投资型置业的转变。2014年清远楼市外地买家只占两成,现在已经达到五成,这就是投资客推动快速销售,甚至价格回升的结果。

对清远房价未来走势,你有什么预期?

阮灿华:在未来一两年内,清远的房价还是比较平稳。为了控制房价过快上涨,新一轮的限购限贷、提高首付的政策已逐渐浮现。即使清远的调控力度相对较小,但周边地区的调控仍然会带来一定影响。


对预期的管理,即对未来房价的走向的预判,对投资或购房的意欲影响很大。首付从2.5成调至3成、4成,哪怕是更小的一些变化,都会触发购房者对未来进一步紧缩的猜测。这样一来,购房的意欲就会降低,房价预期也就跟着降低了。所以未来一、两年内,清远房价不会出现较大涨幅,但我认为在三年后,清远房价就会迎来一轮快速上升。

在去库存工作上,房协将会做出怎样的努力?

阮灿华:房协将会积极为政府、开发商建言献策,比如组织会员单位,在佛山、广州等地区做统一的宣传推广。从清远市区到广州珠江新城只有70公里,房价不足十分之一,价格吸引力巨大。

在停车位库存问题上,我们也将向政府提出建议,如降低车位比例等。纵观全球,日本东京的车位与住宅比大概是0.3—0.4,美国曼哈顿最高不超过0.2,而清远高达1。在房价较低的情况下,车位即使按照成本价出售,住户也难以接受。我们不希望,车位问题演变成开发商和住户之间的一场博弈。

在清远房地产业发展的过程中,房协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阮灿华:房协将会定期在内部举办交流会,收集各方问题、建议,并及时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共同研究解决方法。协会还会组织会员外出学习、考察、交流,从而提升企业竞争力。在控制生产成本上,协会也有一些设想,如集中采购材料。

除了是清远市房协会长,你还是恒福地产董事长。你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恒福地产为清远房地产业发展作出了哪些贡献?

阮灿华:恒福地产成立于1999年,至今已有17年历史,见证了清远经济起飞,和房地产行业的迅猛发展。清远第一个中小户型住宅项目——恒福国际公馆,清远第一个公寓项目——恒福上域国际,清远第一座5A写字楼——恒福中心,清远第一个带装修住宅项目——恒福曦园,都是恒福地产的倾力之作。


值得一提的是恒福曦园,作为清远第一个带装修住宅项目,交付至今已有20个月,没有一家住户出现漏水。带装修的房子,既减轻业主在时间、资金方面的负担,也避免了装修期间对周边住户带来的干扰,同时也增加了政府财税收入。如果说恒福地产为清远做了一些贡献的话,主要就是以上几点。

恒福地产未来的发展规划?

恒福地产于今年初在惠州博罗开发了一个30万平米的全新项目,这是我们第一次走出清远,对公司的意义十分重大。全新的环境意味着全新的挑战,无论是组织架构、管控手段,还是盈利模式,我们都花了不少心思。产品和流程做到标准化,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我们相信,只有走出去才能磨练自己,这是房地产企业做强的必由之路。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