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197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清远买房后 能否提取公积金还贷?

发布时间: 2016-11-03 10:03:4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294次浏览


请问使用商贷后每年能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还贷?

中心回应:可以提取。首次办理提取时需带上身份证、结婚证(未婚的需提供户口本户主页及本人页)、还款存折、借款合同,以上材料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

以后可每年一次或每隔几年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用于偿还住房贷款本息,每次提取额不得超过期间偿还的贷款本息额。职工提前偿还住房贷款的,在提前还款后1年内主借款人及其配偶可办理提取,各提取人只能提取一次该次提前还款额,提取的总金额不能超过提前偿还款。提前还款提取的时间与前次提取的间隔参照个人提取公积金还购房贷款登记卡的时间,满12个月或以上方可办理提取。办理提取时需带上住房公积金提取登记卡、公积金存折、还款存折原件和复印件。若为提前还款,还需提供提前还款凭证。

职工支取住房公积金时是否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中心回应: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06〕10号)第三点规定:“个人实际领(支)取原提存的基本养老保险金、基本医疗保险金、失业保险金、住房公积金时,免征个人所得税。”因此,个人支取住房公积金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

除了购房、离职、退休情况可提取住房公积金外,是否还有其他情况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中心回应:职工家庭发生突发事件,可以提取公积金。突发事件具体包括两类:重大疾病和不可预见的事故、灾难。不可预见的事故、灾难是指重大的安全事故、不可抗力的自然灾害等;重大疾病包括:慢性肾衰竭(尿毒症)、恶性肿瘤、再生障碍性贫血、慢性重型肝炎、心脏瓣膜置换手术、冠状动脉旁路手术、颅内肿瘤开颅摘除手术、重大器官移植手术、主动脉手术。


发生重大疾病可提取的额度为重大疾病引起的家庭大额资金支出,且个人负担的部分。职工本人、配偶以及直系血亲可提取,提取金额合计不得超出医药费个人负担的部分。办理时需提供的资料有书面申请书、职工本人身份证、户口本、身份关系证明、医院的诊断证明,以及医院提供的个人药费支出清单(按医保核定个人自负部分),个人承担费用的明细发票,以上资料需原件和复印件。

未取得退休证的退休人员如何办理退休注销提取住房公积金手续?

中心回应:若符合退休条件,但未领取退休证,可提供《离退休审批表》办理退休注销提取住房公积金手续,如无《离退休审批表》,可由单位书面说明情况办理。若符合退休条件,职工因社保缴费不足年限原因,因工龄不足不能领取退休证的,可提供劳动或社保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审批证明(证明职工已退休等情况事实,该审批证明不属我中心职能范围,具体请咨询相关部门)。

相关推荐:农村购房补贴政策20162016二手房交易税费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