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198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接驳广清城轨 广州地铁9号线提前大揭秘

发布时间: 2017-01-16 10:03:29

来源: 花都早晨

分类: 本地楼市

4959次浏览


清远房产网记者调查了解,广州地铁9号线是广州地铁建设中的路线之一,属于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全长20.1公里,代表颜色是薄荷绿。9号线大致呈东西走向的凸字型,西起花都区飞鹅岭站,东至白云区高增站,共设11个车站,其中2个换乘站。解决花都中心城区的交通疏导为建设目的,将有力加强花都城区、广州北站、广州空港经济区和广州市中心城区之间的联系。

广州地铁9号线

中文名:广州地铁9号线

外文名:Guangzhou Metro Line 9

线路长度:20.1公里

线路区间:飞鹅岭-高增

车站总数:11座

列车编组:6B

代表颜色:薄荷绿

设计时速:120km/h

开通日期:2017年12月28日


广州地铁9号线路线规划

2009年2月,国家发改委的批复了广州地铁9号线的建设,以花都汽车城西侧飞鹅岭站为起点,沿风神大道向东,在风神大道红棉大道路口设花都汽车城站。在农新桥南侧下穿天马河后下穿广清高速公路进入农新路,之后路线沿秀全西路往东,在京广铁路西侧设地铁广州北站,与武广客运专线、京广铁路、广清城际线换乘。路线沿秀全大道向东行进,在秀全大道花城路口新世纪酒店广场设花城路站。在秀全中学西侧转向北,在云山大道北侧设花果山公园站。之后沿公益大道往北,在花都广场转入迎宾大道后延迎宾大道往东,在天贵路口设花都广场站;在百寿路口设马鞍山公园站;在商业大道路口设莲塘站;及后在镜湖大道路口(云峰花园、云峰大酒店门前)设清㘵站;在清塘路口设清塘站。随後下穿大广高速公路、广州机场高速公路后,在白云区高增村内设高增站与三号线北延段高增站平行站厅换乘。

广州地铁9号线全线动工

广州市花都区“十二五”规划1号工程——地铁9号线工程确定将在2011年5月前后全线动工。广州市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3月23日发布消息:地铁九号线在花都范围内的5个施工标段的中标施工企业已全部确定,正积极做好全面开工准备工作,以确保按照要求开工和如期完成工程任务。

据了解,在花都区范围内5个施工标段中标的4个施工企业(3、5标段为1家施工企业)均为我国或广东省著名专业企业。据广州市地铁公司提供的资料表明,地铁九号线全长约23.4公里,共11座车站,车厂一处,控制指挥中心一座。花都区范围内共设12个站点和1处车厂,即飞鹅岭站、花都汽车城站、广州北站、花城路站、花果山公园站、花都广场站、马鞍山公园站、莲塘村站、清布站、清塘站、高增站和岐山车厂。沿途经过风神大道、农新路、秀全西路、秀全大道、公益路、迎宾大道。施工采用车站及出入口明挖,隧道盾构方式进行。


广州地铁9号线路径

路线呈东西走向,全长23.4公里。设立的十一座车站分别为:飞鹅岭站,位於风神大道西段,东风体育中心旁;花都汽车城站,位於红棉立交旁;广州北站,位於秀全大道和站前路交叉口,地铁八号线转乘站;花城路站,位於秀全大道与花城路十字路口,大剧院东侧;花果山公园站,位於云山大道花果山公园;花都广场站,位於广场东侧与迎宾大道十字路口西侧;马鞍山公园站,位於迎宾大道与百寿路十字路口东南侧;莲塘村站,位於商业大道与迎宾大道交叉口;清布站,位於迎宾大道与镜湖大道车行隧道立交西侧;清塘站,位於空港总部经济园前; 高增站,位於新机场南侧,高增村附近。

全线共设一座车厂,控制中心亦设在车厂内,车厂命名为岐山车厂,位於飞鹅岭公园以西。另外广州地铁方亦提出,有计划待三号线支线(天河客运站至体育西路段)拆解后,将利用三号线北延段高增站预留的道岔出岔并接入九号线,届时九号线将可以与三号线高增以南贯通营运。3号线高增站附近仅预留南边单线联络线的道岔,没有预留贯通所需的道岔(但有预留三处隧道接口),同时连接三号线下行及九号线下行的隧道仍未建设。预期将在远期贯通前进行隧道挖掘、加装道岔及铺设路轨等工程以使其具备贯通条件。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