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210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清远房地产完成投资28.8亿元,同比增长15.4%

发布时间: 2017-04-08 06:00:18

来源: 滚动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82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滚动新闻”,由楼盘网于2017-04-08 06:00:18整理提供】

  清远日报讯 记者朱文华 通讯员韩国强 记者从昨日市发改局了解到,全市1-2月完成投资总额61.16亿元,同比增长12.2%,实现“开门红”,其中项目投资和房地产投资占主要增长支撑作用。

  市发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数据意味着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一系列稳增长政策的推动下,清远投资增长的内生动力已出现企稳态势,积极因素正在累加。

  房地产市场回暖加快土地出入速度

  该负责人介绍说,从初步数据来看,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延续去年12月企稳回升的态势,实现“开门红”,主要的支撑因素是房地产市场明显回暖以及重点项目投资完成进度较快。今年以来,我市房地产市场明显回暖,房地产项目土地出让速度明显加快。数据显示,房地产完成投资28.8亿元,同比增长15.4%。

  重点项目方面,2017年全市重点项目228项,总投资285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5.5亿元。1-2月完成投资4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0.8%,投资完成进度快于去年。其中,由我市直接报送的29项省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33.5亿元,完成投资20.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5.2%。列全省第15位。

  清城区投资贡献率164.4%

  从区域方面看,作为投资主力军的清城区1-2月完成投资26.9亿元,同比增长70.9%,投资增长支撑作用最强,投资贡献率为164.4%,拉动投资增长20.4个百分点。

  该负责人还提到,清远交通投资支撑作用明显,1-2月省市重点项目中交通运输项目完成投资12.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6%,与去年相比投资进度明显加快。2016年1-3月省市重点项目中交通运输项目完成投资6.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2%。

  市发改局分析,佛清从、汕湛、广清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在2016年充分的前期工作后,目前加快建设的条件更加充分,成为今年固定资产投资的有利因素。

  与此同时,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多重经济周期力量交织叠加,趋紧的外部环境将会对投资起到抑制作用。不利因素还受土地指标、征地拆迁等影响,部分重点项目开工困难。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