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95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装修能提取住房公积金吗?

发布时间: 2017-05-11 06:50:01

来源: 滚动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1533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滚动新闻”,由楼盘网于2017-05-11 06:50:01整理提供】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装修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这是由住房公积金的专用性质决定的。即住房公积金只能用于《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和大修自住住房的支出上。这主要是考虑到我国经济发展水平较低,居民居住水平不高,而且有相当一部分居民没有住房或住房面积较小等因素,从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互助性和保障性的特点出发,为加快解决职工的基本住房问题,《条例》强调住房公积金的使用主要用于解决购买住房、建造住房等住房基本消费方面的支出,而装修、装饰作为享受性支出则不在此列。

问:外地户口员工离职后如何提取公积金?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外地户口员工离职后可以办理公积金销户手续。具体手续如下:

1、提供如下资料先到公积金中心审批:

(1)个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单位填写一份《减少变更清册》(如单位已办理则不必再提供);

(3)

提供《调令》原件复印件(无调令的提供原单位的调出或辞职证明文件);

(4)到中心填写一份《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

2、中心审批通过后在系统进行转账提取公积金。

3、若新调入单位有办理住房公积金开户手续,可要求办理转移手续。

问: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中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概念是什么?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建造自住住房,是指经国土、规划、建设等部门批准自行建造的住房。(2)翻建自住住房,是指经国土、规划、建设等部门批准对住房全部拆除、另行设计、重新建造的住房。(3)大修不等于装修,大修自住住房是指由当地房屋鉴定部门鉴定为严重损坏房、危房,需要牵动或拆换住房部分主体构件,但不需要全部拆除的住房。一般的家庭装修、装饰、中修、小修等行为都不属于此范围。

问:能否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前还住房贷款?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以提取。办理提取时需带上住房公积金提取登记卡、公积金存折、还款存折以及提前还款凭证原件和复印件。提前还款后1年内主借款人及其配偶可办理提取,各提取人只能提取一次该次提前还款额,提取的总金额不能超过提前偿还款。提前还款提取的时间与前次提取的间隔参照个人提取公积金还购房贷款登记卡的时间,满12个月或以上方可办理提取。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