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144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清远楼市连续9个月“供不应求”!

发布时间: 2017-06-10 07:54:19

来源: 滚动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1365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滚动新闻”,由楼盘网于2017-06-10 07:54:19整理提供】

据清远市房协统计显示,5月清城区新増商品房预售面积29.3万㎡,2966套,环比下降11%,同比上涨87%;其中,住宅面积26.2万㎡,2458套,环比下降17%,同比上涨60%。


与4月相比,5月获新发预售证楼盘数量持平,但板块供货失衡的现象有较大改善。5月,由银盏、石角组成的广州北板块迎来了一轮新货潮,合计9.2万㎡,868套,占新货总量的35%;其中,恒大银湖城新増供应7.3万㎡,584套,占全区总量近三成。



然而,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依然没有发生改变,新増供应量连续两月出现下滑。结合同期网签量分析发现 ,清城楼市已连续9个月“供不应求”,这也一定程度上导致了今年春节后,清远房价出现快速上涨。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差距在5月份出现收缩,加上受到本轮房价上涨刺激,开发商纷纷加紧开发进度,下半年清远楼市潜在新増供应压力不容小觑,会否对房价产生影响也有待观察。


不过,价格受供求关系影响,最终还是由价值决定。广清一体化战略的深化,长隆、万达的开工开业,广清城轨通车临近……近年来,随着清远城市发展利好的集中涌现以及逐步落地,购房者对清远的认知,也从“”向“价值高地”转变。在外界看来,清远正从曾经的“北部山区四线城市”,迈向“三线城市”,甚至是“环一线城市”。



分析5月新増供应明细还可以发现,非商品住房库存压力值得关注:5月新増供应3.1万㎡,506套,连续3个月出现增长;其中,胜利茶文化博览城、金碧公馆新货均为非住宅产品,后者新増写字楼面积超7千㎡,183套,相当于去年全区新増写字楼面积的五分之一。


为此,清远市政府日前发布《2017年度清远市去库存工作计划》,将商业地产去库存作为工作重心之一,要求今年化解商品房库存目标为18万平方米,全部为非商品住房库存。


商业地产去库存工作措施

对非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大于36个月的县(市区)要暂停非商品住房类用地供应;

进一步降低商铺的配建比例;

从严控制商业地产类项目立项、规划、施工的审批进度;

鼓励长期闲置的商业用房和写字楼改造为创客空间、幼儿园、医疗诊所等用房;

对于领取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超过3年以上未售出的商业、办公等非住宅商品用房,通过土地、规划、金融、税收等政策加快转为开发商自持物业。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