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154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清远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17.1%

发布时间: 2017-07-26 16:05:29

来源: 清远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470次浏览


今年上半年,清远房地产开发企业共完成开发投资124亿元,同比增长了17.1%,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占整体固投46.2%。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清远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呈现稳步回升态势,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充裕,新开工面积增幅明显提高。同时,清远市商品房销售市场持续畅旺,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均实现较大幅度的上升,去库存政策效果显著。

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占整体固投46.2%

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清远房地产开发投资在一季度同比增长18.7%的情况下、4月跌落6.7%,5、6月增幅维持快速回升态势。上半年,清远房地产开发企业共完成开发投资124亿元,同比增长17.1%。这个增幅比全国平均增速高8.6个百分点,比全省增速低1.9个百分点。

从全市的固定资产投资总额来看,上半年清远市的房地产增幅比固定资产投资增幅高6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占整体固定资产投资的46.2%,同比提高2.4个百分点。从上半年的数据看,清远市的商业营业用房和住宅的投资增长较快。1-6月,清远房地产开发投资中商品住宅投资97.55亿元,同比增长17.8%,其中90平方米以下住宅投资增长23.6%;办公楼投资1.33亿元,商业营业用房投资17.04亿元,分别增长-4.0%和18.1%;其他投资8.07亿元,同比增长11.3%。

同时,清远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充裕,国内贷款和自筹资金高速增长。据统计,上半年清远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到位资金437.52亿元,同比增长99.8%,增幅去年提高70.4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76.25亿元,同比增长166.6%;利用外资0.15亿元,去年利用外资为0;自筹资金130.64亿元,增长129.9%;其他资金来源230.48亿元,增长71.5%,其中个人按揭贷款增长86.3%,定金及预收款增长65.3%。

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幅高位回落

清远商品房销售持续畅旺,但受上年基数前低后高影响,销售面积高速增长后增幅逐步回落。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清远商品房销售面积46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9%。这个数据比全国增幅高22.8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增速高27.8个百分点,但比一季度收窄27.2个百分点,比2016年上半年更是回落0.6个百分点。

在商品房销售方面,上半年全市实现销售额273.52亿元,增长69.9%,增幅比一季度回落22个百分点。其中,清远商品住宅销售面积431.2万平方米,商品住宅销售额251.38亿元,分别增长35.1%和70.6%。

按区域分,清远主城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较快。上半年,主城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70.1%,占全市销售面积的47%,同比提高了36.9个百分点。南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36.8%和69.0%,北部地区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64.0%和84.7%。

责任编辑: zyt8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