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62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你不知道吧,清远下个月又有交通路线交付使用!!

发布时间: 2017-07-29 10:00:16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其他楼讯

2870次浏览


广清交通设施互联互通

“扎实推动广清交通设施互联互通”是市委全会报告提出的一项重要工作。其中提到,大力推进广连高速、广清城轨东延线前期工作,确保今年内开工建设。

广连高速规划路线起于广州环城高速公路东段奥体互通立交,终于连州市大路边镇粤湘界,双向六车道,时速120公里。市交通局透露,该项目计划今年10月前开工,2021年建成通车。届时,连

广清城轨东(北)延线自广清城际轨道清远站引出,向东至武广高铁清远站设清远东站,全长约9.5公里,新设燕湖新城、清远东站2座车站。建设期限为2018-2022年。同时,报告还提出,要重点加快广清大道南延线、清远东环快速路南延线、太石路南延线等对接广州的3条断头路建设。

另据会议印发的《2017年上半年市委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一览表)》(以下简称《任务表》),我市已与花都区初步商定开通清远北部万科城至广州北站2条公交线路,由花都公交企业运营,预计9月前开始运营。

积极争取将广清永高铁纳入国家铁路网规划

为了完善清远北部片区的交通路网建设,两年前,清远市委、市政府率先提出规划建设广清怀高铁的设想,并将之列入清远市“十三五”规划,大力推动。两年过去,该高铁线路已经从清远一市主推,发展成为沿线粤湘两省7市共识。

日前,京广高铁辅助通道(呼南及广清永高铁)粤湘沿线城市“5+2”联席会议在湖南省永州市举行。来自广州、清远和湖南永州、邵阳、娄底、益阳、常德7市的党委、人大、政府有关领导,中铁四院专家,共同商议推进京广高铁辅助通道(呼南及广清永高铁)建设的有关事宜,并形成共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共同推动该高铁项目建设。

市委全会报告提出,

“加强与周边省、市合作,积极争取将广清永高铁列入国家铁路网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专项规划,更加积极主动地接受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辐射。”

广清永高铁是广清怀高铁的主体部分。按照设想,广清怀高铁起于广州北站,经过清远市区、阳山县、连州市、湖南省永州市区等,终于沪昆高铁怀化南站,全长600余公里。我市已将这一高铁建设列入“十三五”规划,并得到省发改委的支持。

未来两年全市新增1.5万多个

尤其是优质的缺乏已成为我市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掣肘之一。日前召开的南部片区现场会上,清城区就反映称,目前,该区现有公共教育资源与人民群众的需求矛盾日益突出,主要表现在中心城区供需矛盾加剧、大型小区及产业园教育配套设施建设滞后、教师编制缺口大、教育投入大等方面。

对此,市委全会工作报告提出,

“以创建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市为抓手,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着重解决公立学校和学前教育不足问题……”

而《任务表》提到,未来两年,全市计划改建1所、扩建25所、新建4所义务教育学校,义务教育将会增加1.5万多个。其中,清城区在南部片区现场会上提出,该区拟新建锦兴小学、飞来湖小学、富强中路小学、东城职教城小学、东城职教城初中等一批中小学校。

尽快发挥长隆项目“1号工程”龙头带动作用

自落地以来,长隆项目就被视为清远“1号产业项目”。市委书记葛长伟曾表示,长隆项目作为生态旅游项目,带动、辐射能力非常强,是把清远的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优质项目,既可以对清远经济发展带来强劲的支撑作用,增加群众收入,还可以有效保护生态环境,是清远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项目建成之后,清远整个产业结构都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昨日,葛长伟所作的工作报告再次强调,

“加快推动长隆项目建设,尽快发挥‘1号工程’的龙头带动作用,进一步优化城市和产业发展布局。”

据《任务表》,清远长隆项目中的动植物种源基地、新建动物检疫中心、长隆展馆、配套区的综合楼、宿舍楼已启用。森林乐园主题公园和酒店群正加快建设,计划2019年建成开业。

为支持长隆项目建设,加快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放大长隆的辐射带动效应,我市已完成项目首期规划的对接和项目外围交通道路的调整规划,主要有

一城轨(广清城轨)

三高速(广清、广乐、佛清从)

四贯线(清晖南路8车道、平安路6车道、泰基路6车道、森林大道8车道)。

其中,清晖南路延伸段完成了37.9%、平安路完成了8%、森林大道完成23.7%。同时,还编制完成了清远长隆森林旅游度假区旅游交通专项规划,并通过市规委会审议。

责任编辑: xiao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