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105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2030年的清远什么样?城市总体规划提前“剧透”了

发布时间: 2017-09-01 06:14:24

来源: 滚动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2750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滚动新闻”,由楼盘网于2017-09-01 06:14:24整理提供】

在清远市城乡规划局规划编制的《清远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以下简称《总规》)提到,在市域城镇体系规划中,规划至2030年,市域常住人口为550万人,其中城镇人口403万人。

城镇化发展目标为:到2020年市域城镇化率60%,达到小康社会的发展目标,2030年市域城镇化率达到73%。

最近,清远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原则同意《清远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请市政府报省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

1

根据《清远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在市域城镇体系规划当中,规划至2030年,市域常住人口为550万人,其中城镇人口403万人。

城镇化发展目标为,到2020年市域城镇化率60%,达到小康社会的发展目标,2030年市域城镇化率达到73%。

2

在市域城镇空间结构上,促进清远城市集中建设区扩容提质,推进清城清新一体化发展,促进两地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全面对接,加快清远长隆国际旅游度假区、燕湖新城、清远高新区、源潭物流产业集聚区等重点发展平台建设,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形成向南融入珠三角,向北辐射清远全域的发展核心。

提升英德、连州两核增长极功能,积极提升两市人口承载能力和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至2030年年底,人口分别增长至140万和50万人,城镇化率提升至67%和64%。

3

佛冈县规划人口44万,城镇化率提升至70%,重点加快县城扩容提质,推进广清产业园汤塘片区和佛冈产业集聚区两大产业平台建设,打造为高端产业成长区、宜居养生示范区、广州北部卫星城。

阳山县规划人口42万,城镇化率提升至48%,建设为珠港澳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广东绿色能源示范基地,珠港澳绿色生态旅游基地和粤北山水宜居名城。

连山规划人口10万人,城镇化率提升至55%,建设为服务珠三角地区的旅游度假和宜居创业基地、水电能源和特色资源型工业基地、有机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

连南规划人口14万,城镇化率提升至60%。建设为珠三角地区重要的休闲旅游城镇、连南旅游集散和物资集散基地、绿色食品和瑶族特产精深加工基地。

4

在市域交通发展目标上,确定了区域联动,广清一体的“123”时效指标。“123”时效指标即1达到广佛,2内达到莞韶肇,3内覆盖珠三角及周边城市。市域交通未来将形成三大通用机场+两大骨架航道+“三纵两横铁路+两城际+一磁浮”轨网+“六纵五横”高速路网+“六横十二纵”国省道网的发展格局。

5

《总规》还对旅游交通系统进行了规划,市区将以旅游为特色公共路和利用北江、大燕河航道及沿线码头规划5条水上巴士游线。同时形成一条大旅游交通环线串联清远主要旅游景区。强化燕湖新城、长隆旅游服务中心对区域旅游的服务与带动作用,支撑清远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的发展。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