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217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佛冈县:以价换量 抑制房价进一步走高

发布时间: 2018-06-09 15:36:13

来源: 清远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154次浏览


佛冈县召开2018年1—4月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研究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查找问题原因,部署下一步工作,确保较好地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余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乡镇、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坚持以推进重大项目为抓手,凝聚合力,攻坚克难,不断推进项目实施,助力佛冈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前四月运行总体平稳

据了解,1—4月佛冈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部分经济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回落。

工业生产增速放缓,1—4月全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9.72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工业增加值15.06亿元,同比增长3.5%。规模以上工业用电量达26762万千瓦时,同比下降36.7%。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有升。1—4月全县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53亿元,同比增长9.7%。分地区看,城镇实现零售额13.27亿元,同比增长10.2%;农村实现零售额3.26亿元,同比增长8.0%。

财政、金融平稳运行。1—4月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22亿元,同比增长7.1%。其中,税收收入累计完成2.06亿元,同比增长21.8%,非税比重为36.1%。公共财政预算支出7.63亿元,同比下降5.2%。其中八项支出6.27亿元,同比增长5.8%。4月末,全县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达到136.64亿元,同比增长4.9%。

固定资产投资及房地产投资速度均增长。1—4月全县固定资产投资额同比增长11.0%。其中第一产业投资同比下降34.5%;第二产业(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34.1%;第三产业投资同比下降10.3%,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4.6%。房屋销售面积累计11.2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5.0%;销售额和房屋销售套数均有所下降。

去产能影响工业增速

经佛冈县统计、发改、经信等部门的分析,今年前4月全县工业增加值增速放缓,主要受国家去产能政策以及部分企业不景气等因素影响。

去年佛冈县12家钢铁企业因去产能等因素影响相继停产,造成全县工业增速断崖式下跌,停产钢铁企业全年拉低工业增速14.4个百分点。今年这12家钢铁企业,8家退库,其余4家(金城金属制品、映德卷管制品、顺应金属材料、欣荣机械铸造)因去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00万元以上,要保留在统计数据库中,预计将会进一步影响佛冈上半年工业增加值速度。

至于商品房销售面积方面,受去年同期篁胜新城(二期)、富城御景、金尊大厦及碧翠御景等大型楼盘销售畅旺,而近半年来全县楼盘开盘较少,今年商品房价格偏高等因素影响,1—4月市场销售相对趋缓,房屋销售面积累计11.2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5.0%;销售额8.46亿元,同比下降11.3%;房屋销售套数848套,同比下降41.0%。

余爱国认为,目前佛冈县经济运行状况主要存在规上工业增速减慢、重点项目建设推进较慢、第一和第三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减少、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明显等几方面的问题。“当前,全县经济增长呈现明显放缓趋势,且下行压力不断加大,要完成全年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任务十分艰巨。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看清形势、齐心协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求真务实、攻坚克难的作风,加大推进力度,狠抓工作落实。”余爱国说。

全力稳定工业增长

余爱国指强调,各乡镇、部门、单位要提高认识,转变思想观念,全力稳定工业增长。他指出,工业增速低是佛冈县当前稳增长的主要短板,要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挖潜力增动力;要加快推动钢铁行业转型升级,针对佛冈县钢铁企业的发展困境,加大转型扶持力度,组织企业尽快完成转型升级,缩短停产整顿时间,降低负面影响。

要抓好项目建设,认真梳理未开工项目,摸清症结所在,千方百计推动项目开工,要确保5个未开工重点项目在年底之前全部开工。要提高服务意识,发改、经信、国土、环保、住建等部门要积极主动、协作联动,帮助项目业主解决资金、用地、招投标等问题。要强化招商引资,加快园区建设步伐,提高园区综合承载能力和吸引力,加大高新技术项目的引进和建设力度,着力深化重点区域、重点产业招商,主动对接制冷、电动车等产业的上下游企业,争取年内引进相关配套企业,推进产业集群。要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水平,通过扎实搞调研、全力抓落实、齐心抓发展,全力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

余爱国还强调,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有关职能部门要在坚持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不放松的前提下,适度把握政策调节的力度和节奏,坚持以价换量策略,抑制房价的进一步走高。要大力打击投机炒作行为,保证房地产市场调控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