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178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连州市区部分道路交通管制实施首周见闻

发布时间: 2018-06-27 10:24:00

来源: 搜狐焦点清远

分类: 国内动态

678次浏览


6月20日,连州市民热议多时的市区部分道路交通管制正式启动。该交通管制措施原定于5月10日开始实施,因城北桥施工暂未完成,为避免造成拥堵决定变更为6月20日开始。

在市区部分道路实施交通管制第一周,记者多方走访发现,番禺路等主要道路的交通状况相比以前变得畅通。市民普遍认为交通顺畅了,出行比以前方便了。

不过,对于实行单行线后造成要绕路远行、停车位减少导致停车难等,则成为市民新的关注焦点。市民还反映,番禺路路口多,而两边护栏太低,行人容易跨越护栏穿越马路导致意外发生。

交警部门表示,目前正密切搜集各方反馈情况,以便加以调整和完善,确保市民出行畅通、安全、有序。

心声 市民期盼解决交通拥堵

出招 部分道路实行禁停、单向行驶

4月20日,连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发布公告,表示随着机动车辆增多、连州市区交通干线车流量增大,为解决连州拥堵塞问题,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于5月10日开始对市区部分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此次公告,列出了7条道路交通管制内容,涉及番禺路、东山路、良江路、沿江路、吕仙路、东门北路和东门中路、文江北路和文江南路。

事实上,连州市区交通拥堵塞问题由来已久。尤其是番禺路、吕仙路和东门中路,每逢上下班高峰期出现拥堵塞已是必然。而到节假日期间,更会有市民感慨:“连州已然启动全城拥堵塞模式。”

期盼早日解决出行拥堵塞问题,已成为大部分连州市民的共同心声。

公告一出,引起连州市民广泛关注。

网友“玲珑”认为,公告内容非常清楚,走错该处罚处罚,路路畅通,规划出了一条双向四车道(注:指良江路和沿江路)是其最爱的风景线。

而面对有的道路由双向行驶变成单向行驶,有的道路则禁停,网友“逆来顺受”显得有点蒙圈:这以后怎么行走?怎么停车?

网友“东”认为,学校过于集中成为了一条街,番禺路不堵才怪。他表示,学校不分流的话,拥堵塞的现状很难避免。

网友“荣智电子科技”则说,因遇塞而改交通路线,这样目的能否实现?停车位越改越少,小巷会越塞,因此关键是要想方设法扩大车道,增设便民停车场。

在民众热议之中,时间到了5月初。在5月10日前,连州交警部门再次发出公告,因城北桥施工暂未完成(后于6月19日21时30分开放通车),为此,原定于5月10日开始实施的连州市区部分道路交通管制改为6月20日起正式实施。

与此同时,此次公告细节中,对比4月20日的公告内容,“东山路实行由西往东单向行驶,即只允许车辆由大斜坡往慧光路方向行驶”一条被剔除,不列入6月20日开始实施的道路交通管制名录中。

据了解,此次变动正是连州有关部门、单位自4月20日公告发布后广泛听取民意所作出的调整。

连州市公安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东山路周边商铺众多,同时路径不宽,附近的居民、商家普遍反映,一旦东山路实行单向通行,会对居民的日常出行和商家的营业运行带来极大不便,基于此,便决定暂缓对东山路实行单向行驶管制。

交警 上路指挥引导市民出行

市民 出行顺畅了,就是绕行麻烦

6月19日,交警部门开始对番禺路道路中间的护栏进行拆除,并且在道路两旁设置栏杆分隔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此举也正式宣告,6月20日开始实施的市区部分道路交通管制将如期进行、不会延期。

20日,连州市区部分道路交通管制如期实施。早上9时,记者来到连州镇中心小学门前的天桥实地查看番禺路实行单行的交通状况。

番禺路是连州市区主干道之一,道路两旁店铺林立,附近居民区多,更集中了多所学校,其人流量、车流量都算是连州道路中最多的一条。

实行交通管制第一周,记者在番禺路上发现,由北向南的车辆顺畅而过,即使是上午的高峰时段,车辆也通行非常顺畅。不过,记者也发现,或许是还没习惯,很多路口也发生了行人和自行车径直横向穿越路面的现象,导致路面交通秩序略显混乱,很多车辆不得不缓慢下来。

连州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谢明建介绍,为帮助市民更好适应交通管制后的出行变化,自20日开始,连州市公安交警大队每天安排64名警力上路在实施交通管制的路面指挥和疏导交通。“这种安排将根据路面交通情况变化进行适时调整”。

谢明建介绍,根据目前的实施结果来看,实施交通管制的路面整体交通秩序良好,较之前流畅。而交警部门也通过现场观察、走访、调查以及搜集网民意见、建议和投诉等多种形式,了解和评估此番道路交通管制实施效果,并研判是否需要进一步调整和完善规划。

而连州市区部分道路交通管制正式实施,给市民带来的出行变化立竿见影。

在番禺路从事广告行业的邱婉丽说,实行单行线后,为道路两旁的市民出行,特别是到金源市场买菜和往南行走的市民带来了方便。对于自己商铺生意,她认为不会带来太大的影响,倒是有些广告货物需要往北运往东陂、丰阳,只能绕到车站装货转运了。

住在玫瑰苑的李大姐在人民医院上班,她说,上班出行比以前方便了,一路顺畅;回来的话,则需绕往河边良江路回去。

蔡阿姨住在连州镇中心小学附近,常常要去金源市场买菜。她说,实行单行线让交通变得更顺畅需要绕一个圈。

在番禺路附近上班的雷先生对交通管制表示好评。他认为,番禺路成为单行线之后,能和连州大道以及良江路等形成一个网络,进而实现交通循环,可达到最大的交通效果。

不过,他也担忧,交通管制实施后,番禺路的交通状况变得更好,但因为拆除了道路护栏,容易出现车流和人流混杂的险象环生的交通隐患。“如今亟待解决的问题是如何避免交通事故,这需要实施车辆限速、在路口设置斑马线以及交警和志愿者加强教育市民,从而使得番禺路的交通秩序更加井然有序”。

出租车司机邓师傅则认为,番禺路变更为单向行驶后出行不方便。他说,自己以前由南往北出城办事,穿越番禺路很快就过了,现在需要绕行河边。而经过的几条道路相比番禺路又窄,加上绕行的车辆又多,同时摩托车、三轮车抢道等,车速变得很慢,“现在需要多花10”。

梁司机则认为,东门北路相对狭窄,不适宜设置三车道。“小车倒问题不大,如果大车由北往南行使就显得很困难,毕竟路边树木多,路窄又弯,容易引起东门北路等交会处的堵塞。”

因此网友“我就系我咯”建议:应该进一步优化交通灯的设置,要在上下班(上学放学)高峰期间加强指派交警指挥交通,引导车辆出行。

此外,由于良江路、沿江路、东门北路、文江北路和南路实行全线禁停,让附近群众不太适应。网友“万旺”认为,“我常去东门北路购物,没有停车位,就很麻烦。真切希望有关部门能完善、增加连州市区停车位的设置。”

自连州市区部分道路交通管制公告发布后,连州交警部门便在各个实施交通管制的道路路口竖立了交通管制方案图,以图文的形式让市民能够更加清晰、明白地熟知出行变化,并可以根据地图指引更好地规划自己的交通出行。

谢明建介绍,交警部门还将进一步优化和调整路标、红绿灯等,方便司机出行。

担忧 路口多护栏低,怕孩子穿马路出意外

应对 强化道路管理,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连州市区部分道路开始实施交通管制,受影响最为明显的人群可谓是番禺路附近的师生和接送孩子上、放学的家长。记者获悉,20日交通管制正式开始实施当天,连州中学、北山中学和连州镇中心小学都特别发布了交通安全信息,通过微信群和QQ群告知老师、家长,要教育和引导好孩子们上下学行走斑马线和天桥。

近一周来,记者在连州镇中心小学中午放学时段看到,学生们排队放学回家,井然有序,穿过马路的家长和学生都能自觉地行走天桥,偶有一两辆摩托车刚出学校门口要逆行,被交警耐心劝导后按指引前行。

道路拥堵塞时群众意见很大,道路畅通时又带来了新的担忧。

一位五年级男生的爸爸颇为忧虑地说:“道路是整体畅通了,孩子们穿过马路会走天桥,但路口太多,就怕孩子们一个不留意,随意穿行而导致交通意外。”

在连州镇中心小学任教的陈老师也有同感。她反映,现在番禺路单向行驶全线通畅,但是路口太多,而且护栏太低,有部分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家长和学生贪图方便,随便跨越护栏而直接穿过马路,险象环生。

谢明建表示,对此,一方面社会各界须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形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习惯,另一方面,交警部门也会加强道路交通管理,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谢明建介绍,由于目前交通管制刚开始实施,考虑到市民有一个适应期,因此交警加大了在路面的警力执勤,目前对于违章的司机多以劝导、警告为主,暂时还没有进行处罚。待度过适应期才会进行相应处罚。

问题 右转不畅通阻碍交通

应对 司机要加强对交通标识的认知

连州市区部分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后,整体而言交通状况顺畅了不少。但是,记者实地观察发现,由于车辆右转不畅通,这对交通顺畅带来了不少困扰。

25日上午,记者在番禺路和北山路、番禺路和连州大道以及慧光路和东山路交接位置都发现,由于车辆右转不畅,对交通顺畅带来了一定影响。

记者在多个路口发现,一方面,交警部门在道路上都明确标注了右转箭头,标明是右转专用道,甚至在红绿灯杆上都悬挂了“红灯亮时允许右转”的标牌。但另一方面,不少明明要右转的车辆却总在这些路口位置停了下来,进而导致后续的需要右转的车辆不得不在路口处等候。

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是司机对标识没有清晰认知,误以为红灯时不可以右转而停止行驶等候;另一个则是不少摩托车、三轮车占用机动车道堵住了后面的小车致使他们无法右转。

25日上午,仅仅不到5时间,记者便在番禺路右转北山路和番禺路右转连州大道两个位置都同时观察到有小车司机在右转专用道上等候直至绿灯亮时才右转。

而更多的情况则是,番禺路上明明规划了非机动车专用道,但不少摩托车、三轮车却占用了机动车右转专用道行驶,并且在红灯时直接堵住需要右转的车辆,直至绿灯亮时才继续前行让出位置供后车右转。

对于目前存在的由于右转不畅人为阻碍交通顺畅的现象,市民黄先生表示,这需要交警部门加强宣传、引导,让更多人熟知并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另一方面也需要加强管理和处罚。对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和车辆进行处罚,以提高市民的重视程度。

目前连州市区南门大道右转慧光路,慧光路建设银行右转南门大道,慧光路中国银行右转东山路,番禺路右转连州大道都设置了右转专用道,而其他路口,司机判断是否可以右转,应该多注意交警部门所做的现场设置。

一方面要看地面标线、路口标志和红绿灯杆上是否有右转灯和提示标志。如果有右转箭头红灯,或有红灯下禁止右转标志牌,则红灯时禁止右转;而其他情况,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右转通行。

责任编辑: 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