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233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清远将拉通主干路、消除断头路,还规划建路106公里

发布时间: 2018-07-04 16:00:35

来源: 搜狐焦点清远站

分类: 行业动态

404次浏览


相信不少在清远市区的街坊

都有这样的经历

每到上下班高峰时段

路堵心也堵

面对市区越来越拥堵的交通状况

清远要如何“疏堵”?

市政协委员有哪些建议?

相关部门又有哪些行动?

最近召开的这个座谈会

以上问题都谈到了~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的提案《关于治理我市市区交通拥堵的提案系列专题》已列为2018年政协重点提案。近日,市城乡规划局针对该问题召开市区交通拥堵系列建议提案专题办理工作暨市区交通优化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清城区政府、清新区政府、市直相关部门等参加了会议。


选定14个交通拥堵点继续整治

今年初,市城乡规划局牵头启动清城区部分路段渠划、人行天桥设置、减少不必要的斑马线、公交车站设置等工作,进一步优化市区路网。经多次讨论后形成《清城区道路交通优化提升方案》,初步选定对14个交通拥堵点继续整治。该方案已通过市政府工作会议和市规委会审议,并移交至清城区政府实施。

未来三年市区规划建设道路106公里

在当天座谈会上,规划编制单位清远市城乡规划设计院简要介绍了《清远市中心城区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成果方案,重点对交通出行、公服民生、市政公用设施、亮化美化四大方面做出了三年行动计划。

方案中提到,未来市区城市路网建设形成骨架路网结构,拉通区域性主干路,消除断头路,完善支路系统,与城市重点区开发同步建设。规划拟建道路共61项,总建设长度106.3公里。目前,该规划方案还处于准备和调研阶段。

出台相关工作方案并明确分工

据悉,今年“两会”召开后,市城乡规划局收到关于交通治理的人大建议及政协提案共计57件。

6月,市城乡规划局制定了《2018年市政协关于治理我市市区交通拥堵的提案系列专题办理工作方案》,明确专题分工。如制定近期城市道路交通优化方案,调查研究现状道路交通存在问题;建立完善的智慧交通管理服务体系,制定公共交通优化发展政策,加大公共交通投入,合理设置公交路线和站点;加快市区道路及交通设施建设,改善城市交通硬件环境,打通市区间的断头路等措施。

市政府副秘书长徐金伙在会上认为,要做好市区交通拥堵工作要量力而行,道路建设要分清轻重缓急,结合市财政情况做出详细的年度安排。

的问题和疑问作出解答,共同商讨了解决市区交通拥堵问题的策略。

市政协委员陈淑清:

加快建设燕湖新城,调整城市空间结构

造成市区交通拥堵的原因既有客观也有主观。机动车数量增长速度过快,道路车流量日益增大,单在2017年汽车保有量就突破了50万辆。客观原因则是市区道路规划建设前瞻性不够,由于城区人口密度大,行政、商业等功能高度密集,而北江大桥、清远大桥、凤城大桥则承担着大部分南北横贯主城区的交通量,东西向的主干道特别是一江两岸的沿江路和北江路非常狭窄。

应该尽快完成城市综合交通规划的专项研究编制工作,同时通过加快燕湖新城的建设,调整城市空间结构。要加快城市交通设施建设力度,对城市“断头路”尽快拉通。同时要加大公共交通建设力度,合理设置公交线路站点很有必要。

市政协委员刘海峰:

确保高峰期公交优先

现在上下班停车非常麻烦,如果乘公交车人宁可乘坐公交车上下班。佛山我们都会过去(学习),佛山上下班有分时段,分路段,一条路都是公交车道,上下班时只有公交车走,在高峰期公交车基本畅通无阻。

市政协委员刘卫平:

要设人行天桥,红绿灯时间设置要合理

道路设计红绿灯不要太多,解决人行问题就要设置人行天桥。一个地区级的城市,没有高空桥梁来疏导车流,用城市豆腐格形式来解决是很难。第二,红绿灯时间太长,有些等一次要等四趟车,这样会滞留车辆。有人提出停车位不够、停车难。结果市政部门在路边划车位,路边划车位要看实际情况,有些地方不应该划。

责任编辑: 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