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99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8-07-16 09:16:15

来源: 河源房产信息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08次浏览


7月12日,广东高速公路最长隧道——龙(川)怀(集)高速(连平至英德段)控制性工程金门特长隧道右线顺利贯通。小编现场了解到,该隧道长约6500米,为广东高速公路最长隧道,施工难度很大。隧道贯通为龙怀高速连英段2018年年底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年底通车后,从连平到英德仅需1.5。

金门隧道出口

工程人员在广东高速公路最长隧道金门特长隧道庆祝右线顺利贯通

最长隧道穿越溶洞地下河“零事故”

龙(川)怀(集)高速(连平至英德段)金门特长隧道位于广东清远英德市望埠镇、东华镇,穿越滑水山自然保护区,左洞全长6482米,右洞全长6492米,是目前广东省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隧道,也是项目的控制性工程。

金门隧道于2015年11月1日开工,2018年7月12日右洞贯通,左洞计划2018年8月底贯通。

金门特长隧道工程施工现场

金门隧道地质结构、水文地质情况复杂,穿越4条断裂带,隧址区岩溶发育,隧道顶部有岩溶洼地52个、岩溶漏斗32个。隧道出洞口分布有一地下暗河出口以及多个泉眼。隧道出口端下穿S347省道,车流量较大,进口端下穿河流水量大,流速快,最高涌水量曾达到每天13万立方米(即13万吨)。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极高。

中国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龙怀高速公路项目经理曾哲平表示,隧道施工开始到贯通的近1000天里,实现了“零事故”。

现场召开龙怀高速冲刺动员大会

龙怀连英段12月全线建成通车

据龙怀高速连英管理处主任李斌介绍,项目控制性工程金门隧道右洞贯通后,全线接下来的工程主要还有:局部工点的高边坡滑坡处理施工、金门隧道左线和竖井施工、机电与交安工程的施工、路面工程的中面层和上面层施工等,计划10月20日完成所有的路面工程,12月完成全线建成通车。

小编现场获悉,截至2018年7月10日,龙怀项目连英段路基土石方工程完成99.5%,桥梁桩基完成100%,桥梁墩柱完成99.9%,预制梁完成100%,隧道完成96.4%,路面工程已完成55%。

自2015年项目开工以来,项目面临桥隧比例高,沿线地形、地质条件复杂,高墩桥多,隧道长,施工场地狭窄,施工难度大、安全生产风险大、环保要求高等难题。为确保项目安全优质建成,连英管理处积极运用当前信息前沿技术,以“自动化、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精细化”为抓手,大力推进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的运用,大力推行以智能化代替人工,努力形成各工序智能参与、智能分析、智能检测的施工过程,提高了工程质量,保障了施工作业安全。

隧道开挖作业

机械手喷浆作业

粤北首条东西贯通高速年底通车

龙怀高速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7918”高速公路网汕头至昆明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东省“十纵五横两环”高速公路网规划主骨架中的第一横,是东西横贯粤北地区的交通大动脉。

龙怀高速路线全长约365公里。路线起自河源市龙川县老隆镇东,接五华至龙川高速公路,止于肇庆市怀集县怀城镇北,接怀集至岗坪、怀集至广州高速公路和在建的连州至怀集高速公路。路线经过河源市龙川县、东源县、连平县,韶关市翁源县,清远市英德市、清新区、阳山县,肇庆市怀集县;项目分龙川至连平、连平至英德、英德至怀集三段建设管理。龙川至连平段已于2017年底建成通车。

路域景观

连英段途经韶关翁源县、清远英德市共13个镇区。项目全长约148.5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项目于2015年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底建成通车。

李斌表示,龙怀高速连英段建成通车后,连平到英德的路程仅需1.5,比现有出行方案节省1.5。

龙怀高速建成通车后,汕头到昆明的“省际断头路”正式打通,将成为粤北第一条东西贯通的高速公路,与梅河高速、粤赣高速、大广高速、京珠高速及乐广高速等九条南北向高速公路共同构筑广东省北部地区的高速公路网,对完善、优化广东省北部地区公路网布局,加快粤北山区开发、促进广东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 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