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97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三四线城市房价,且行且看

发布时间: 2018-07-17 09:00:28

来源: 搜狐焦点清远站

分类: 本地楼市

240次浏览


近日,地产股集体暴跌。很多人认为有关棚改的一则消息是关键:棚改项目审批权收回至国开行总行。所谓“棚改”,是指为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的城镇危旧住房改造工程。那么,棚改项目审批权的上交同房地产有何关系?是否真如市场传言,棚改货币化安置推高了三四线城市房价

小城市房价上涨是闹着玩吗?

@嘿天毅:一二线城市毕竟相对有优势,能吸引人口,但是一堆三四线、四五线的小城市房价都狂涨,又没什么支柱性产业,这不是闹着玩吗?

@铜板:一二线城市多人口流入,房子自己不住还能租。但在四五线的小县城,人口流出,没流出的也大部分在外打工,养老钱怕是都用来买房子了。

@Aaron:一个三线城市,收入没明显增长,过去两年房价的涨幅比以前10年加起来都多。看见房价涨,周围很多有点闲钱不是刚需的也都贷款买房投资,结果一还贷款没钱消费了。

谁背锅?

@walk--:我们这四线小城市,房价每平方米一万二。其实棚户区改造确实惠民,可是只要一有地方拆迁,房价就会跟风涨一波。人均收入和高房价已经完全不成比例了,没有可靠的实业,光靠房地产来撑门面太危险了。整个城市都在谈论房价,感觉非常可怕。

@腔调视频:本来拆你一套旧房,经过几年棚改周期还你一套新房,并不会造成房价波动。但如果旧房还没拆掉就给你钱去市场上买新房,就会直接人为造成存量推高房价。

@少林释然方丈:三四线城市的人口基本都是流出,即便是流入人口数量也支持不了那么大规模的涨幅,主要是拆迁给补偿,人们手里有钱了又买房,结果房价暴涨。

@天剑:棚户区改造,政府发给拆迁户的不是现金,是“房票”,拿房票可以去指定的若干家地产商那里换成房子,多不退少补,这个政策的出台确实是刺激了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随着城镇化率的提高,能改造的范围逐步减少,这个政策开始收缩是正常管控。

@王老师的哥们:全国大部分小城市一两年房价翻一倍,虽说货币化是主要原因,但某些房企也难逃其责,进了某个城市就不计成本地拿地。

怎么办?

@A老孟:高房价透支居民储蓄,影响居民消费,消费少了,工业产能过剩,这是恶性循环,看政府是否有决心啦。

@严跃进:棚改货币化带来的居民说支付能力的提高,确实是一个较为明显的变量,但此外也应该看到,这一轮上涨有一定的补涨因素,不能单纯地把房价上涨归咎于棚改。棚改本身是利国利民的事情,关键是背后的资金把控是否到位。

@割麦翁:这么说吧,任何地方的房价其实都掌握在银行手里,如果没有他们认可的授信单价,这地方的房价就不可能涨上去。而房价上涨的最大受益人不是地方政府,也不是房地产开发企业,而是银行;房价下跌的最大受害者也是银行。真要限制房价非理性上涨,还是要限制各家银行的授信单价,任他房地产开发商和中介机构如何作乱,它也涨不上去。

责任编辑: 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