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111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今年上半年清远CPI上涨2.5% 上半年呈现“七升一降”格局

发布时间: 2018-07-20 06:10:33

来源: 搜狐焦点清远站

分类: 本地楼市

533次浏览


国家统计局清远调查队公布的数据显示,受食品、衣着、医疗保健等类别价格拉动影响,今年上半年,清远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累计上涨2.5%,涨幅比上年同期(上涨1.2%)扩大1.3个百分点。

据调查,上半年构成居民消费的八大类商品及服务呈现了“七升一降”格局。其中,医疗保健类涨幅领冠,上涨幅度为17%,教育文化和娱乐类涨幅居第二位,价格上涨4.3%,衣着类价格涨幅居第三位,价格上涨2.9%。其余上涨类别分别为:生活用品及服务上涨1.6%;食品烟酒类上涨1.4%;居住类上涨0.7%;交通和通信类上涨0.3%。其他用品和服务下降0.8%。

调查数据显示,上半年,清远食品烟酒类同比上涨1.4%,较2017年(下降1.0%)上涨2.4个百分点,拉动总指数0.48个百分点。食品烟酒类14小类中呈现了“9涨5降”的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从上半年的CPI数据看,医疗保健价格成为了价格新热点。据悉,2017年7月15日起清远市执行《清远市城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方案》,受此影响,上半年医疗保健类价格同比上涨17%,拉动总指数上涨1.1个百分点。其中,医疗服务涨幅最大,上涨24.7%,西药价格同比上涨13.2%,中药价格同比上涨9.9%。

而受人工成本以及房租等经营成本价格上涨影响,今年上半年我市服务类价格指数同比上涨了3.9%。其中,受医疗改革影响,医疗服务类价格涨幅明显,价格上涨前三位的分别是一般医疗服务上涨200.4%、病理学诊断上涨55%、临床手术治疗上涨40%;此外,受民办学校自主调整学费影响,小学初中教育上涨22.5%;受人工成本上涨影响,家庭维修服务上涨11.8%、美发上涨2.2%。

此外,今年上半年我市PPI高位运行,工业品价格传导了CPI的上涨。据悉,上半年清远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上涨5.5%,涨幅高于全国(上涨3.9%)和广东省(上涨1.0%)。其中,汽油柴油受政策性调价影响分别上涨9.6%和10.6%;受环保建设投入加大、运输成本上涨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水泥、涂料、板材等装潢材料分别上涨59.4%、10.2%和8.6%;受人工成本和店铺租金上涨等因素影响,衣着类上涨2.9%。  

责任编辑: 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