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87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碧桂园垃圾站重大火灾造成9人死亡案开庭 两名责任人被提起公诉

发布时间: 2018-08-01 08:05:22

来源: 搜狐焦点清远站

分类: 本地楼市

1365次浏览


7月27日,造成9人死亡、1人受伤的碧桂园垃圾收集点重大火灾事故一案在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犯罪嫌疑人邓某江、陈某婵两名责任人涉嫌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被清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2018年2月16日,在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碧桂园假日半岛垃圾收集点发生重大火灾事故,造成9人死亡、1人受伤的重大火灾事故。

事故调查报告认定,事故原因主要有:碧桂园垃圾清运收集点为违法建筑,建筑内违规设置了居住场所(违规搭建阁楼给工人居住)。

垃圾收集点的楼梯间(违规搭建的阁楼下方)堆放大量烟花盒等纸皮杂物。

当天收集堆放了大量烟花爆竹,其中有未燃尽的烟花爆竹引起火灾。

火势蔓延后,唯一的楼梯通道被大火及浓烟封堵,造成逃生自救困难。该场所内居住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薄弱,未能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逃生,造成死亡。

侦查机关认定的犯罪事实为:

犯罪嫌疑人邓某江是该垃圾收集点的负责人,负责垃圾收集点的管理、生产、安全工作。邓某江挂靠陈某婵的广州市翔鸿清洁服务有限公司,以公司名义承接假日半岛别墅区的垃圾收集工作。陈某婵收取邓某江挂靠费(约每月8500元),是该公司的法人代表和实际管理者,负有监督管理的职责。垃圾收集点的安全生产条件不符合国家规定,因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

根据监控截图显示:

2018年2月16日15:58分,粤RRT181垃圾运输车从碧桂园交通中心路口经过酒店花坛路口,从监控截图上可以看出,当时该车车卡里有白烟冒出。

据工人罗某称:他印像较深刻的是当天下午他们是有收到冒烟的鞭炮屑运回垃圾中转站。但在路上他们找不到水灭火,只能继续把车开回垃圾中转站后用工具把冒烟的鞭炮屑摊开,拿水桶装水浇水,并拉了一条水管往冒烟的鞭炮屑浇水,他们3人浇水的时候垃圾站里的其他人和一些家属都看见了。他们大概浇了10多,看见鞭炮屑没再冒烟了才离开。谁也没想到,到了晚上鞭炮屑又燃烧起来。

工人称:平时在该垃圾站居住的工人和家属约有21人。过年期间老板邓某江及部分人员回家过年,当晚居住的有14人。着火后有4人惊醒并灭火,1人从二楼阁楼跳下,其余9人未能逃出。

据了解,该案各被害人家属以及受伤的被害人已收到相关赔偿款600多万元。

检察机关认为:

邓某江、陈某婵在明知安全生产设施、安全生产条件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情况下,仍然组织工人进行生产作业,造成9人死亡,1人受伤的重大伤亡事故,其行为共同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五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二条的规定,提起公诉。该案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 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