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189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清远不打造影视特色小镇?

发布时间: 2018-08-06 05:09:18

来源: 搜狐焦点清远

分类: 本地楼市

664次浏览


   日前,中国电影家协会专家来到清远调研影视文化发展情况。清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建军介绍了相关情况。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表示,希望清远能将资源优势转化,创作出优质电影作品,协会也会利用人才及技术优势给予帮助。

    清远具有独特的生态优势及民族文化特色。一方面,清远众多的古村落有较大的潜力,这些年来也陆续有一些地方,比如清新区龙颈镇中宿居成为央视电影取景地,为清远古村落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思路;另一方面,近几年清远大力实施农村综合改革,在这过程中涌现了不少感人和正能量的故事,为清远电影创作提供了不少题材和素材。

    当前,特色小镇建设方兴未艾。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突破口,特色小镇是以某一特色产业为基础,构建具备产业、文化和旅游等特色的产业形态。但怎么选特色产业、特色产业如何为县域经济提质增效,一直是许多特色小镇规划者面对的棘手问题。

    足球小镇、温泉小镇、航空小镇、音乐小镇……近年来,清远结合特色产业发展、休闲旅游开发和历史人文景观、保护挖掘布局了一批特色小镇。2017年8月,清远发布《<清远市特色旅游小镇总体规划>批前公示》,提出将规划打造一批精品特色旅游小镇,重点建设生态休闲型、历史文化型、民族民俗型和特色产业型特色小镇。

    电影可以很大程度上彰显一座城市的文化软实力,是世界范围内跨文化交流、没有语言障碍的沟通方式,对城市的对外形象和城市名片有巨大的提升作用。就清远而言,作为广东古村落的重要部分,打造影视特色小镇,一方面可以保护和发展古村落,另一方面也增加古村落知名度,带动旅游业增加当地收入。用特色产业激活经济发展,用特色文化保留乡土气息,或是特色小镇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

    在前期布局阶段,不妨进一步深挖自然及历史文化资源,开展文化、学术资源的整理与研究。相关部门可多组织业内人士来撰写符合清远特色的影视剧剧本,通过举办古村落剧本、古村落微电影大赛推动古村落影视特色的发展。比如连南千年瑶寨、浈阳峡旅游小镇、长隆等,有很强的影视特色小镇建设基础,也都可以为电影创作提供支撑,可建设成集电影元素、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体。

    随着清远省级职教基地的不断壮大,也为清远打造影视文创产业带来契机。可充分整合高校影视传媒艺术等学科优势,搭建校地企合作平台,大力发展动漫动画、特色文化旅游等文创产业。时下,清远正致力于打造国际化旅游城市,也亟需通过影视创作平台,创作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影视作品,进一步宣传推荐清远,以文化为媒让清远自信走向世界。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 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