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185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清远市区将新增公办中小学5.9万个,就在这8个片区

发布时间: 2018-08-23 10:10:01

来源: 搜狐焦点清远

分类: 本地楼市

2172次浏览


一直是家长们关心的大事。日前,清城区教育局公布《清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建设五年规划(2018-2022年)》,明确为适应清远市中心区域城市建设发展,根据市中心区域人口的空间分布,按照“就近入学、均衡发展”的原则,完善市中心区域义务教育结构和布局体系,重点解决新、老城区学校布点不足,学校发展不均衡的问题。

现状

不足、部分学校超负荷运行

近年来,通过中心区域学校布局调整,清城区先后新建7所学校、扩建13所学校,新增公办共18000个,其中,小学13500个、初中4500个,极大缓解了供需压力。

但由于中小学建设滞后于城市发展,中小学布局不够合理,区域之间教育发展不均衡等因素,造成不足、城镇学校超负荷运行、部分学校挤占教学辅助用房和教师办公室、“大班额”现象普遍存在、新型产业园区和大型小区公共教育配套严重滞后等现象

一名家长坐在楼梯上整理资料。2016年5月21日,田家炳小学部开始报名。清远日报记者 李思靖 摄(资料图)  

比如燕湖新城片区的田家炳实验学校超班额运行尤为严重,根据2017年学校新生登记情况,田家炳实验学校需增开8个教学班,开班数达到53个,已临近办学上限,而其小学部仅开设了一、二年级。各镇中心区域学校也面临供给不足问题,如石角镇中心小学、龙塘镇中心小学等,在校学生人数均濒临办学规模上限。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此现象将会更为突出。根据国家和省政府有关教育布局调整政策要求和《清远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以及清远市中心区域教育发展需要,结合清远市城市总体规划,2021年清城区人口将达到120万人的发展趋势,预测中小学学龄段人口数如下:初中2021年初中学龄段人口预测数为45000-48600人;小学2021年小学学龄段人口预测数为90000-97200人。

清城区教育局表示,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清城区未来千人指标将远高于清远市城乡规划局2013年确定的教育设施建设标准。结合近几年来清城区在校学生人数每年均以10%以上的增幅增长,预计到2021年,全区义务教育阶段需求将达到18万个,供给压力巨大。

规划

未来5年拟增加5.9万个

为适应清城区城市迅猛发展需要,切实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足问题,清城区特制定《清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建设五年规划(2018-2022)》,明确将按照“就近入学、均衡发展”的原则,在旧城片区、东城片区、小市横荷片区、燕湖新城片区、龙塘片区、石角片区、源潭片区、飞来峡片区科学布点学校,完善市中心区域义务教育结构和布局体系,重点解决新、老城区学校布点不足,学校发展不均衡的问题

 总体规划:

一是新建一批学校,二是改(扩)建一批学校,三是接收一批小区配套学校。通过规划建设至2022年,将投入21亿元,新建12所学校、改(扩)建20所学校;接收8所小区配套学校。新增公办中小学5.9万个,其中小学4.3万个、初中1.6万个

其中,新增主要集中在东城片区和燕湖新城片区,这两个片区新增均接近12000个;其次是石角片区和小市横荷片区,新增均超过10000个;旧城片区、龙塘片区新增分别为5000个左右;源潭片区和飞来峡片区最少,分别为270个和360个。


分片区学校建设规划情况如下:

● 在旧城片区:新建清城区飞来湖小学(暂名),扩大清师附小、进修实小、松岗中学办学规模;在东城片区,新建清城区锦兴小学(暂名)、松苏岭中学(暂名)、清飞小学(暂名)等学校,扩大平安学校、东城街大塱学校、石板小学、新桥学校、长埔小学办学规模;

● 在小市横荷片区:新建富强小学(暂名)、富强中学(暂名),迁建横荷街百加小学,推进卧龙五洲世纪城、高新区海伦堡配套学校建设,扩大横荷街中心小学、赤岗学校办学规模;

● 燕湖新城片区:新建静福小学(暂名)、新城小学(暂名)、荷心小学(暂名),推进碧桂园新亚山湖城项目配套学校建设,扩大田家炳实验学校、洲心街中心小学、沥头小学办学规模;

● 龙塘片区:在原龙塘镇云路小学原址新建一所小学,扩大龙塘一中、井岭小学、井岭小学安丰教学点办学规模,推进龙塘镇阳光100、恒大银湖城项目配套学校建设;

● 石角片区:在广清产业园选址新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扩大石角镇横石小学、田心小学办学规模,推进美林湖社区、北部万科城项目配套学校建设;

● 源潭片区:扩大源潭镇中心小学办学规模;飞来峡片区,扩大江口小学办学规模。

责任编辑: xushu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