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177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清城区谋划构建“两区一带五节点六品牌”全域旅游新格局。

发布时间: 2018-08-23 10:19:01

来源: 搜狐焦点清远

分类: 本地楼市

2289次浏览


↑江心岛

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提出,加快推动我市国际化旅游城市规划和“东方奥兰多”主题公园城市规划,促进全市旅游产业大升级,全力打造有高端产业支撑、有国际旅游品牌、有丰富文化底蕴、有浓郁乡土风味、有鲜明区域特色的“五有”国际化旅游城市。

早前召开的清城区委七届七次全会明确,清城区将加快推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增创品牌形象新优势,全力配合打造国际化旅游城市。其中将进一步优化全区旅游布局,加快谋划构建“两区一带五节点六品牌”全域旅游发展空间新格局。

进一步优化全区旅游布局

据介绍,“两区”即以长隆为龙头的广清旅游产业集聚区和乡村旅游示范片区。全力配合清远长隆建设,同步加快推进际华园、梦享谷等主题旅游项目,积极打造世界级旅游集聚区。加快推进东城、飞来峡乡村旅游示范片区建设,启动龙塘、石角田园综合体建设,以点带面推进乡村旅游全域化。“一带”即以北江沿线为重点的北江旅游带。加快推进飞霞山市民公园、松苏岭公园、南岸公园等建设,加强北江黄金水域旅游资源开发,坚持日行与夜游相结合,探索开行“水上观光巴士”,鼓励发展北江旅游产业,加强北江两岸景观布局,推动形成集运动健身、休闲娱乐、特色风情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北江旅游带。“五节点”即打造银盏温泉旅游小镇、美林湖创意文化小镇、狮子湖商务时尚小镇、黄腾峡旅居小镇、天子山特色小镇等5个特色旅游小镇。“六品牌”即进一步擦亮漂流刺激之旅、温泉舒适之旅、山水风情之旅、商务休闲之旅、美食开心之旅、快乐乡村之旅等6大旅游品牌。同时,按照景城共生、游客共享的理念,把城市作为全域旅游的一个景区来打造,逐步改造升级凤城风情街等一批有基础有底蕴的生活街区,使之成为融合清城本地文化的特色风情展示窗口,同时大力推进森林围城、森林进城、森林美城,着力打造快进、漫游、乐享的城市景观系统。  

进一步加强旅游硬件设施建设  

优化全区旅游布局的同时,清城区提出,将全力配合推进白云国际机场、清远高铁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到我区重点景区的旅游快线、旅游支线建设,完善公交线路,加强重要交通枢纽、重点景区的游客集散能力建设。配合市加快规划建设不同层次的旅游公路,高标准规划建设北江旅游码头。

与此同时,大力推进旅游集散中心、游客咨询服务中心建设,加快编制多语种旅游指南和交通地图,完善标识标牌,方便游客出行。全面升级改造现有城市商圈,着力打造(城市广场、沃尔玛、大润发)先锋路商圈、(万达广场)飞来湖商圈、(时代广场)新城商圈,进一步完善旅游购物体验服务。  

进一步优化旅游服务软环境  

除了加强旅游硬件设施建设,清城区还将进一步优化旅游服务软环境。其中,深入实施旅游品牌战略,借助媒体和互联网技术,开展精准营销,全方位推介“山水名城、岭南绿都”的城市风貌和旅游城市形象。通过参加旅游会展、办好美食旅游节庆等活动,下大力气开发省外境外市场,吸引八方游客。以“景区提A、饭店提星、旅行社提质”为重点,大力实施旅游服务水平提升工程和旅游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工程,配合市高标准建设旅游数据中心和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推动全区重点景区、酒店、旅行社等基础配套设施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力争到2020年新增至少3个以上4A级景区,全区年接待游客达到3000万人次,全方位展示国际化旅游城市

责任编辑: xushu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