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77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清城区将新建3所学校 位置分别在……

发布时间: 2019-05-31 11:03:34

来源: 清城发布

分类: 行业动态

6253次浏览


每到开学季,有娃的家长们,又开始提前忙碌了。升学去哪读?

自家房子在不在内?简直是要操碎了心!


跟你们说个好消息!清城区又要新建学校啦!

随着清城区中心区域常住人口急剧上升。无论是东城片区、新城片区还是旧城片区,未来都将面临中小学供应不足、“大班额”现象和入学难等问题。

据预测,2020年,燕湖新城洲心片区常住人口将达到20万人,新城人民三路以南广清大道以西片区常住人口将超过10万人。按照市中心区域小学千人指标预测为80座/千人,两个片区需配套小学分别为16000个、8000个。而现时燕湖新城洲心片区的凤翔小学、田家炳实验学校小学部、洲心中心小学等学校仅可提供5400个。

东城清飞路一带是清城区东城新区的中心地段,随着城市的发展以及周边保利天汇、碧桂园江屿城等大型楼盘的建成,该区域入住人口将逐渐增多,适龄儿童入读需求也将越来越大,而目前该片区招生所属的东城街大塱学校小学数已难以满足入学需求。

而松岗中学七年级新生每年以100—150人的增幅增长。仅2018年秋季,七年级就招收了21个班、1004人,为满足学生上课的需要,学校的部分功能室都被改造成了课室使用。预计2019年秋季,七年级将会增至23个班、1150人,现有办学条件已经达到饱和状态。未来几年,随着范围内楼盘和居住人口的不断增加,学校已经无法满足适龄儿童、少年的入读需要。

针对以上问题,经5月24日召开的清城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批准,接下来,清城区预计投入1.6亿元新建清飞小学(暂名);预计投入1.3亿元新建新城小学(暂名);预计投入4920万元在松岗中学新建一幢6层教学楼和一幢6层综合楼。

那这三所小学到底建在哪里呢?

清飞小学(暂名)

拟在清飞路旁,即保利天汇项目以东、江屿城以南建设清飞小学(暂名)。

办学规模:48个班、2160个。

新城小学(暂名)

拟在银泉路,即原假日豪苑梦幻水城所在地新建新城小学(暂名)。

办学规模:36个班、1620个。

松岗中学新建教学楼

拟松岗中学广场南面及西面分别新建一幢教学楼和综合楼。可增加40个班、2000个。


责任编辑: wupei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