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52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广清城轨再传喜讯 经飞霞山至清远大学城

发布时间: 2019-12-03 09:54:08

来源: 清远楼市

分类: 国内动态

4301次浏览


广清城际进入紧张通车到计时之际,再次传来重大利好!广清城际北延线,将向北跨过北江,至飞霞山西侧预留飞霞山站,之后折向西进入职教一路,沿职教一路向西至环城东路西侧设省职教城站!

11月29日,广清城际北延线项目清远东(不含)至省职教城站(含)段可行性研究及勘察设计招标方案已经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正式对外招标。

 1、广清城际北延线投资预算总额约35亿元,建设工期3.5年

据招标方案显示:

广清城际北延线项目清远东(不含)至省职教城站(含)段已由《关于研究推进省职业教育城建设工作的会议纪要》(省政府工作会议纪要〔2019〕191号)及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协调推进我省铁路建设工作相关事宜的签报》批示开展前期工作,项目业主为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建设资金来自项目资本金及银行贷款,出资比例为项目资本金占50%,银行贷款占50%,招标人为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

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广清城际北延线项目清远东站(不含)至省职教城站(含)段,线路自拟建广清城际北延线清远东站北端咽喉引出,向北上跨北江,至飞霞山西侧预留飞霞山站,之后折向西进入职教一路,沿职教一路向西至环城东路西侧设省职教城站。线路全长11.5km,共设飞霞山和省职教城2座车站,其中飞霞山站为预留车站。工程投资预估算总额约35亿元,项目建设工期为3.5年。

2、广清城际北延线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在省发改委网站公示

2017年4月21日,广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珠三角城际轨道广清城际北延线项目建议书批复的公示。

2018年9月13日,广东省发改委在其官网发布了关于广清城际北延线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前公示。当时的公示中,北延线止于武广高铁清远站站前广场,设清远东站。

当时的公示显示:

线路自在建的广清城际清远站引出,折向东进入清远大道,沿清远大道至站前路折向北,至武广高铁清远站站前广场设清远东站。本项目正线长度9.205公里,全线采用高架敷设方式,新建燕湖新城、清远东站2座车站。正线数目:双线。速度目标值:200公里/。项目总投资估算约29.00亿元。资本金占总投资的50%、共约14.50亿元,其中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担资本金的30%、清远市承担资本金的70%;其余资金通过银行贷款解决;同时,双方积极创造条件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项目投资。

而最新的招标方案显示,北延线方案稍有更改,在原来的武广高铁站基础上一路跨江北上,止于省职教城。

责任编辑: limin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