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93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汕湛高速惠清段太和洞隧道宣告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 2019-12-26 10:56:34

来源: 清远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3782次浏览


昨日下午5时,随着施工历时2年多的汕湛高速惠清段太和洞隧道内传来“轰隆隆”的爆炸声,该高速全线最后一个断点,也是最大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太和洞隧道宣告全线贯通。

施工单位中铁十二局集团惠清项目TJ18标负责人告诉记者,惠清项目已进入建设冲刺阶段,其余标段路面施工和交安工程也在陆续进行中。此次太和洞隧道的全线顺利贯通将为全线春节后    路面全面施工大干提供了保障,同时也标志着汕湛高速惠清段工程建设进入全面攻坚冲刺阶段,为2020年汕湛高速全面建成通车的总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太和洞隧道单洞全长4.28公里,属特长曲线隧道,是汕湛高速惠清段七大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该隧道进口端位于清远市清新区玄真漂流景区内,环保要求高、交通组织困难;出口端位于太和洞古滑坡体范围内,围岩稳定性差,且地下水丰富,易发生大沉降、掉块、滑落等情况,同时洞室节理较发育、夹层常现、地表沟壑众多,造成围岩渗漏水严重、易出现涌流出水等现象,复杂的地质环境,给隧道施工带来了巨大的技术考验。
  惠清公司介绍,针对上述施工建设重难点,该公司通过业主、设计、监理各方严格执行动态设计理念、中铁十二局集团惠清TJ18标严格落实安全质量进度管理,结合地质条件严格贯彻超前地质预报,实现了该隧道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测量定位“零”误差,最终确保了太和洞隧道安全高效超额完成施工任务,确保了贯通的预期目标。
  据悉,汕湛高速惠清段将接本月底通车的清云段,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二横”线———汕湛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属省“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是交通运输部绿色公路典型示范工程、交通运输部科技示范工程、交通运输部品质工程攻关行动试点牵头项目,全长125.28公里,桥隧比为48.8%,多跨江跨河长隧,概算总投资约207亿元,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建设标准。

责任编辑: limin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