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249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床垫睡了10年 掀开后把全家人吓傻

床垫睡了10年 掀开后把全家人吓傻

发布时间: 2016-06-02 15:52:36

来源: 腾讯大粤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71次浏览


每天都在长时间亲密接触的床垫,表面之下会是怎样一种状况?撕开床垫后,全家人都被吓!傻!了!

撕开后的床垫生锈发黄,灰尘飞扬,而借助仪器,床垫里还看到了密密麻麻的螨虫蠕动,虫卵成团,着实让人毛骨悚然。

名牌床垫表面整洁

里面有大团螨虫虫卵

何女士家的床垫是某名牌棕板床,当初花了近5000元,已使用了10年。从表面看,床垫还很整洁,也基本没有塌陷。

拉开拉链后,这张床垫首先看到的是棕黄色的棕板,乍看之下,里面没有碎料,没有飞尘飞扬,还挺干净的。但是将螨虫检测仪贴近棕板后,借助放大40万倍的检测仪,眼前的场景让我们毛骨悚然:在检测仪的显示屏里,一窝窝螨虫虫卵一团又一团,还可见一只只螨虫爬进爬出,悠然自得。

在将床垫开肠破肚后,我们看到了里面疑似黑心棉的发黄发黑的面料,一抖就是一阵飞尘碎屑飞扬。在仪器的显示屏里,我们看到了更大团的螨虫虫卵和更多爬来爬去的螨虫,直让人身上发痒。

哪怕晚上睡地板

今天也要扔掉这张旧床垫

黄女士家的床垫是杂牌床垫,当初只花了七八百元,已使用了10多年。床垫面料的颜色已变得灰扑扑的。

黄女士和我们一起剪开了床垫。虽有心理准备,但里面的情形仍把黄女士吓了一跳:床垫里侧的海绵已全部发黑,弹簧也是锈迹斑斑。螨虫检测仪贴上去后,显示屏上满屏都是触目惊心的一团团的螨虫虫卵和蠕动的螨虫。黄女士说:“哪怕晚上睡地板,今天也要扔掉这张旧床垫。

睡了3年多的床垫

内侧海绵早已发黄

陈先生家的床垫当初花了3000多元,已用了3年多。除了有几个地方塌陷,表面看起来还挺新的。陈先生说,“床垫使用时间不算久,我觉得,我家床垫里面应该不会太脏。”

不过,剪开床垫侧面后,陈先生很意外:表面整洁干净的床垫,用手稍微一拍,里面飞尘、碎屑飞扬。内侧的海绵早已发黄,和外面的洁白形成很大的反差,用来固定床沿的铁丝全部锈迹斑斑。

因为只用了3年多,我们没对陈先生家的床垫进行螨虫检测,但即便如此,陈先生仍觉得心里有些阴影,“没想到表面看起来干干净净的床垫,里面另有乾坤,我们平时都没意识到这个问题。”

你知道吗?

一张3年没清洁过的床垫,上面的细菌数量至少超过10亿看似普通的床垫螨虫繁殖可是最为严重的即使是看起来很干净一张3年没清洁过的床垫上面的细菌数量至少超过10亿,床单可以用洗衣机可是床垫呢,总不能放洗衣机洗吧如何正确有效地清洁床垫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这些实用清洁方法

一!定!要!学!

一、先用真空吸尘器把床垫表面的污垢清理干净,注意要紧贴着床垫的表面清洁遇到凹下去的位置要更加注意很多脏东西会吸附在里面,每次换床单时吸一次就可以啦。

二、接下来,就要用到小苏打啦将小苏打均匀撒在床垫表面静置半左右可以消除床垫上的异味哦再用真空吸尘器进行清洁如果床垫异味实在比较浓的话,可以在小苏打粉中加入一些精油。

三、床垫上有污渍时可以先用湿毛巾进行按压式清洁不要用打圈式清理以免污渍扩大,可以自制清洁剂清洁将过氧化氢、小苏打与水搅拌均匀喷后静置几再用牙刷轻轻刷洗很快就能清洁干净了效果很不错哦。

四、新床垫使用的第一年应该每3个月左右正反、左右翻转一次使床垫弹簧受力均匀之后约每半年翻转一次就可以啦,擦拭床垫后要用吹风机吹干床垫平常多点拍打也能让床垫保持干净。

污渍分类清洁污渍分别有:蛋白质污渍、油渍和单宁酸污渍三种情况

血液、汗液以及小朋友的尿液都属于蛋白质污渍而果汁、茶水则属于单宁酸污渍,清理蛋白质污渍一定要用冷水并用按压的方式清洁污渍再用干布吸干,对付非蛋白质的污渍,可以用双氧水和洗洁精以2:1的比例调配成混合液清洁的时候只要滴一小滴在床垫的污渍上轻轻抹匀再用牙刷轻轻地刷拭刷拭后静置5左右再用冷湿布擦干净顽固污渍就可以清理干净了。

保养床垫的几点建议

保持清洁

天气好的话要多晒晒床垫床垫沾上污渍可以用卫生纸或布吸干水分不能直接用水或洗洁剂清洗同时要避免刚洗完澡或流汗后躺卧在床垫上

不要经常坐在床角与边缘

床垫的4个角最为脆弱长期在床缘坐容易使护边弹簧过早损坏一张床的好坏对我们的睡眠品质影响很大关系着我们身体能否得到休息如果睡眠质量变差那第二天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啦所以我们要好好的保养床垫哦

责任编辑: kangchengq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