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210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2023清远普通住宅标准是什么?与非普通住宅区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23-10-28 15:12:36

来源: 清远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1816次浏览


清远买房不限购,购房者在买房时,可以选择普通住宅或者是非普通住宅。不同的住宅,在购买时存在一定差异。那么,2023清远普通住宅标准是什么?与非普通住宅区别是什么?

1447504224848.png

普通标准住宅是指按当地民用住宅标准建造的居住用住宅。公寓、别墅、度假村等不是普通标准住宅。普通标准住宅与别的住宅的具体划分界限,以前由各省、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允许建筑面积和价格标准适当浮动,向上浮动比例不得超过标准的20%。

普通住房标准是(1)小区容积率在1.0以上,(2)单套建筑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下,(3)实际成交价格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2倍以下。普通住房买卖可享受契税等税收优惠政策,随房价上涨,“普宅”越来越难觅。

1447504224848.png

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的区别是什么?

1、普通住宅标准:(同时满足)

比如说普通住宅标准也是达到这些标准才行,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一定是要在1.0以上,而且它的单套建筑面积就是在120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价格也是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2倍以下(2005年6月1日起)。

2、非普通住宅标准:(符合以下任意一条即可)

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就是在1.0以下(不含1.0);那么多2012年开始像单套建筑面积应该是在144平方米以上(含144平方米,还有就是房子成交的价格应该是在160万以上);2013年国税总局也有以这些通知,区分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比如说像非普通住宅降至120平方米以上。实际成交价格高于该区市场指导价。

3、以上两者区别:

如果是从定义来说,它们两者就是在坐落、容积率、房屋面积、成交价格、税费等这些方面都是有很大的差别,这样就很容易区分它们。

责任编辑: tanqian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