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219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银盏:“以地换铺换房”开发房地产

银盏:“以地换铺换房”开发房地产

发布时间: 2016-06-08 14:41:33

来源: 清远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826次浏览


特别是今年以来,该村党总支部积极开展党员“两学一做”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富民强村为中心,引导村民整合实业返还地的租金收入投入到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了下水道、道路、路灯等公共设施建设,形成配套设施完善的小集镇。据累计,银盏村集体收入从2007年收入60多万元,增至去年的120万元,翻了近倍。

投入300多万元推进村道修建工程

银盏村委会位于清远市清城区龙塘镇东面,与广州花都区狮岭镇相邻,京广铁路复线、107国道、广清城际轻轨等贯穿整个村委会,是清远至广州的重要通道。耕地面积约820亩,常住人口约5500人,下辖16条自然村。

针对群众反映的中心镇“停车难”问题,银盏村放弃了15万元租金收入,将原承包出租的停车场免费对外开放,为周边群众增加了80多个停车位。

另外,银盏村辖区每年每村投入5万元用于环境卫生整治。与此同时,为深入推进新村美丽乡村的建设,银盏村投入300多万元推进完成三星等村10多公里村道修建工程,完成高桥等村10多公里道路亮化工程。

近年来,银盏村还投入近500万元,对银盏小学进行升级改造,增强校内教育设施建设。另外,银盏村投入100多万元完成银盏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每年更投入30多万元,为全村村民办理农村合作医疗保险。

打造“人民公社大饭堂”特色旅游产品

2016年,银盏村进一步开拓创新,引导村民采取自主经营、土地参股等多种方式合理开发经济发展用地,盘活各种资源,增加集体收入。

银盏村辖区长岗村,采取“以地换铺换房”的合作开发模式,积极引入房地产建设项目,将村中107亩农民实业返还用地转让给开发商开发使用,建成后,开发商将以每个户籍人口“35平方米商铺+30平方米住宅+10平方米停车位”的形式返还给村民,大大提高了村民的收入。

银盏村还借助长隆旅游等项目的东风,积极发动芝山、高桥等村小组集体合作,以红色知青文化为主题,打造“人民公社大饭堂”等一系列特色旅游产品,引导银一、银二村创新整合利用现有闲置房屋建设特色民宿客栈,大大激发了当地农村经济的活力。

责任编辑: kangchengq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