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89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清远发展后劲远超珠三角 领跑全省

发布时间: 2017-01-17 10:53:43

来源: 清远发布

分类: 本地楼市

2488次浏览


清远房产网记者了解到,12日上午,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发布《2016年度广东区域综合竞争力报告》(下称《报告》)。《报告》以广东经济发展权威数据为根据,客观量化了21个地市的竞争力指数和发展后劲。


《报告》显示,在广东21个地市竞争力排行榜中,排名前五位的是深圳、广州、佛山、中山、珠海;在发展后劲的较量中,河源、清远、肇庆、阳江、惠州则领跑全省。


这也是继2015年之后,清远又一次获得发展后劲指数第二名排名。

《报告》显示,2015年和2016年前三季度,河源、清远、肇庆、阳江和惠州的发展后劲位居全省前5位。《报告》指出,从全省21个地级市看,河源、清远等正在崛起的后发地区的发展后劲远超竞争力强劲的珠三角城市。这些区域的快速发展,与它们积极承接珠三角核心地区产业转移直接相关,集中体现了珠三角产业转移的带动效应。

《报告》显示,2015年和2016年前三季度,清远的发展后劲指数均位居全省第二。其中,2016年前三季度清远的竞争力指数位居粤北第一。

那么,清远何以有如此强大的发展后劲?

广清一体化”提升为省级战略、清远高新区升级为国家高新区、打通交通的毛细血管、追赶珠三角政府服务的脚步……清远日益完善的发展环境,吸引了投资300亿元的长隆项目等一大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

发展后劲是什么?

《赢在后劲——独家发布<2016年度广东区域综合竞争力报告>》课题组组长、广东省社科院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丁力教授表示:发展后劲是研究城市竞争力的核心问题,代表着未来,代表着发展的潜力和可能。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