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150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7-06-01 07:46:42

来源: 滚动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682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滚动新闻”,由楼盘网于2017-06-01 07:46:42整理提供】

继广清城轨北延线新增2站接驳武广高铁清远站之后,备受清远人关注的广清城轨广州段近日又有新进展。项目建议书近日在广东省发改委网站公示,线路将连接广州北站,最快有望明年动工,2022年建成。

5月18日,广东省发改委网站公布了《广州至清远城际轨道交通广州至广州北段项目建议书审批前公示》,公示显示,线路自广州站城际场引出,经棠溪、江高,止于广州北站城际场,线路全长约25公里。该项目建设期限暂定为2018-2022年,总投资为145亿元。

二期全长约25公里自广州站连接广州北站

作为粤东西北地区目前为止第一条城际轨道,最近广清城际轨道项目进展不断推进。广清城际轨道一期于年底通车的消息在清远已经被众人熟知。已动工的一期全长约38.12公里,设站六座,设广州北站、石陂站、狮岭站、银盏站、龙塘站、清远站,由清远市区开往位于花都的广州北站。

广清城轨目前是按照时速为200公里/的标准在建设施工。广清城轨一期工程今年底正式通车后,清远市区至广州北站只需25。上个月,广东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珠三角城际轨道广清城际北延线项目建议书批复的公示。根据省发改委公示,广清城际轨道北延线项目自广清城际轨道清远站引出,向东至武广高铁清远站设清远东站。线路全长约9.5公里,新设燕湖新城、清远东站2座车站。项目总投资30亿元,由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清远市承担,该线路由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公司建设,建设期限为2018-2022年。

广清城际轨道北延线新设车站分别为:燕湖新城、清远东站,其中燕湖新城功能定位为清远市新的市级商务金融中心、文化中心、商业中心、休闲体验中心,将成为清远未来的城市中轴;另外一个选址在清远东站(高铁清远站),新设车站后将进一步打通清远的城际交通脉络。

时隔一月,广清城轨二期工程也传来最新消息。根据省发改委公示,广清城轨二期工程线路自广州站城际场引出,经棠溪、江高,止于广州北站城际场,线路全长约25公里,届时清远市区到广州火车站仅需40多。

广州北站将开通广州地铁8号线、9号线进入广州市区

根据广州媒体报道,广州北站地铁站主体结构完成施工,东西横穿花都区、经过广州北站的广州地铁9号线将于今年底开通,另外将接驳广州北站的8号线北延段原规划2020年实施,目前也计划提前启动。“以后在广州北站进广州城区,往东走9号线,往南走8号线。”在广清城轨二期实现对接之前,清远市民可通过地铁进入广州市区。

据了解,广州地铁9号线一期全长约20.1公里,共设11座车站,包括飞鹅岭、花都汽车城、广州北站、花城路等,其中高增站与3号线换乘。届时,广州清远之间的通勤时间将会大为缩短,两地居民往返将会更加便利。广州地铁8号线北延工程从白云湖至广州北站,长20.0公里,设站9座,投资150.83亿元。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