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168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刚装上的网,转眼就断了?清城一宽带公司因“黑宽带”违规被查!

发布时间: 2018-06-29 09:48:48

来源: 搜狐焦点清远站

分类: 行业动态

1821次浏览


刚给新家装上宽带

转眼网就断了??

说好的网速快,价格低呢?

你有没有想过

这可能根本就是“黑宽带”的骗局...

全面打击整治 

2017年10月开始,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广东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治理非法互联网宽带接入(俗称“黑宽带、黑接入”)行为专项行动。清远市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部署,在市通建办、基础电信运营商等单位的支持和配合下,全面开展打击整治工作。

2018年2月,经过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市通建办、市电信运营商等多部门联合摸排和初步调查,发现我市清城区龙塘、横荷、源潭等地存在名为“亿网通信”的疑似非法宽带公司。为进一步核实该公司的情况,市公安局网警支队迅速指导清城分局网警大队开展深入侦查工作。

经查,“亿网通信”公司在未取得通信管理部门许可接入服务资质的情况下,违规开展相关业务。团伙主要通过贴小广告招揽客户,将在电信基础运营商报装的多条宽带通过交换机、路由器等设备分租给龙塘、横荷、源潭一带的住户,从中牟利。

2018年5月31日,市公安局网警支队联合清城分局网警、经侦、刑侦、派出所等部门,对该案进行收网,捣毁新城二号区、横荷青山村委两个经营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华、覃某茜、陈某荣、禤某静、朱某欢、刘某梅等6人。现场依法查扣作案电脑4台,路由器等宽带设备14台,以及账单、收据、公章等一批涉案物品。据初步核查,该公司拥有客户约1000户,涉案金额人民币100多万元。


目前,已对犯罪嫌疑人陈某华、覃某茜等2人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审查工作仍在进一步进行中。

下一步工作中,清远市公安机关将会继续联合市通建办、基础电信运营商等单位加大对“黑宽带”行为的查处力度,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我市的网络秩序。

“黑宽带”小知识

一、什么是“黑宽带”

“黑宽带”,又叫“黑接入”,是指未取得通信管理部门许可接入服务资质的单位或个人,利用获取的公用带宽资源,向普通用户提供上网接入业务,从而获得经济收益的非法经营行为。

二、“黑宽带”存在什么安全隐患?

01“黑宽带”的所有用户共用一个局域网,“黑宽带”的管理者就是这批用户的“网管”,随时可以操作木马入侵,带来极大的信息安全隐患。

02“黑宽带”可不登记实名身份信息,地址也可作假,如违法犯罪份子利用“黑宽带”上网犯案,犯案后会大大增加公安机关的追查难度。

03普通居民使用此类宽带,虽然便宜,但容易断网,服务质量低,更重要的是,一个“黑宽带”就等于一个局域网,一旦在网内有人使用黑客软件实施攻击,同网用户的个人私隐信息和所有帐号、密码极度容易泄露,存在严重的网络安全和治安隐患。

三、如何避免装上“黑宽带”?

“黑宽带”主要存在于城中村、市郊等出租屋和外来人口较多的地方,通常店面会以正规电信基础运营商的名称或标志作为作掩护,误导群众。如发现不用实名登记、价格比正规运营商便宜、网速极其不稳定的情况,就极有可能装上了“黑宽带”。

公安提醒

安装宽带,一定要到正规的电信基础运营商营业厅办理,切记不要贪图方便、便宜而装了“黑宽带”,否则可能得不偿失。如发现疑似“黑宽带”,欢迎向公安机关举报,共同维护网络安全和社会经济秩序稳定。

责任编辑: 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