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68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个人征信成“经济身份证”:超4成市民查询个人征信为买房

发布时间: 2018-07-05 16:00:31

来源: 搜狐焦点清远站

分类: 行业动态

1090次浏览


2013年《征信业管理条例》出台后,社会各界越来越重视个人信用报告的使用,有效地促进形成“诚信受益,失信惩戒”的社会环境。

中国人民银行清远市中心支行(下称“人行清远中支”)近日公布的一次调查结果显示,清远市民到人民银行查询个人征信报告,42.49%的被调查者表示是“用作买房”,26.47%表示是“去银行办理贷款”,11.63%表示“了解自身信用记录需要”。三者占比达到80.59%。

查询用途:42.49%被调查者“用作买房”  

黄先生是一名有8年经验的房产中介工作人员,由于工作的需要,他经常会带着客户来到人行清远中支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大部分人买房子都需要贷款,要贷款的话,查询个人信用情况、提供信用报告是常规动作。”

近两年来,他明显感觉到个人信用报告的重要性,周围人的信用意识也都在提高。“以前客户要买房,都是我们提醒他先去查询个人征信情况的,现在客户来买房,很多会主动先去查询。”黄先生觉得,出现这样的变化,一方面是因为第三方征信平台的推动,信用更高的用户能享受更多优惠,激励了人们关注自己的信用;另一方面,随着网络发达,信用教育宣传做得更好。“现在信用报告的用途越来越广泛,这都让人们更注重自己的信用”。

人行清远中支的一项调查结果,也印证了这种说法。据悉,人行清远中支近期在全市7个查询网点进行了一次调查,在“您这次查询的用途”的问题中,593名被调查者中有252人表示是“用作买房”,占42.49%;157人表示是“去银行办理贷款”,占26.47%;69人表示是“了解自身信用记录需要”,占11.63%。另外,有28人表示是“小贷公司、财务公司等审核贷款”;13人表示是“求职需要提交”;8人表示是“单位和公司升职、评优评先等职场需要”;10人表示是“谈婚论嫁等交际需要”;20人表示是“做生意等商业需要”;另外有36人表示是“其他需要”。

在“您最近几年到人民银行查询信用报告的用途”的多选题目中,有260个人选择“用作买房”,186人表示“去银行办理贷款”,121人表示是“了解自身信用记录需要”。

查询时间:38.09%的人等待时间不超5

随着个人信用报告使用用途的日益广泛,到各查询网点了解本人信用报告的市民也越来越多。记者采访发现,近两年来,在人行清远中支服务大厅自助查询机排队查询个人信用情况,已经成为该服务大厅的一种常见现象。

人行清远中支的调查显示,清远辖区被调查者中,78.92%被调查者等待时间为5以内,17.03%被调查者等待时间为5到15,等待15以上的被调查者占4.95%。“被调查者总体反映等待时间不长。”人行清远中支征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清远市民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的主要途径有到人民银行的办公大厅柜台申请查询、网站查询、自助查询等三种,“这三种查询方式,基本能满足清远市民的查询需要。”

值得一提的是,从人流量较多的清远中支网点来看,也存在着部分时间段自助查询排队等候时间较长的情况。人行清远中支的调查结果显示,在该服务大厅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的市民中,有38.09%表示等待时间为5以内,43.81%的等待时间为5到15,16.19%的等待时间为15到30;由于查询信用报告的人员主要集中在下午两点半至四点,有1.9%的人表示等待时间超过30。

人行清远中支征信科相关负责人建议,为了避免等待时间过长,请有需要现场查询信用报告的市民规划好查询时间,尽量错峰查询。

责任编辑: 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