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217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北江四桥正在“装修”,预计年底通车!

发布时间: 2018-07-13 09:30:43

来源: 搜狐焦点清远站

分类: 行业动态

611次浏览


不少市民最近途经北江四桥

都能看到一个大大的惊喜↓

航拍的北江四桥(摄影:清远日报记者 李作描)

北江四桥的两座主塔两侧悬拉索完工后,塔墩内外水滴流线型的轮廓已显现,整个大桥就如一只飞翔的凤凰在北江上停栖。

北江四桥建成后将成为我市首座斜拉式大桥,再配合景观台和“山水清远”的灯光设计,将成为我市城市中轴线上的一道亮丽风景。根据规划,市区未来将以北江四桥为中心轴,串联北江、燕湖、南山岭公园等景观,形成清远市区的景观中轴线。

市区江南片区可通过大桥往北可进入省职教基地,转上旅游大道,再接广乐高速,江北片区通过大桥往南可连接清远长隆项目,还可通过洲心互通立交连接建设中的佛清从高速。

北江四桥也建了一段时间

现在工程进度如何?

什么时候通车?

建设进度

已进入“装修”阶段,总工程量完成八成

“北江四桥已完成总工程量八成,主体工程正式完工,大桥整体外形已完全呈现,但市民现在看到的大桥模样并不是最终的样子。目前我们正对桥梁进行灯光亮化、沥青铺设、景观、绿化、涂装等多项‘装修’,再过几个月大桥才会以最终面貌与市民见面。”施工单位广东长大负责人表示。

在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对桥面进行沥青铺设,人行道和护栏的铺设已经完工,正准备进行灯光的安装。施工单位表示,沥青铺设在这个月可以完成。

“装修”亮点

防腐涂装有效延长桥梁使用寿命

现在大桥剩余的最重要一项工程,就是桥面整体防腐涂装。“防腐涂装就是在北江四桥上涂一层白色的涂料,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对大桥起到防腐保护作用,能有效延长桥梁使用寿命,同时白色涂装可让大桥更美观。”

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北江四桥上运用的防腐涂装工艺在清远大型桥梁上还是使用,涂装根据清远气候特点采用了长效防腐体系,就如家里墙面装修一样,肉眼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大桥看上去不是裸露的水泥,而是光滑的颜料涂层。

通车时间

北江四桥计划今年底通车

施工单位广东长大负责人透露,主体工程完工后,工人们正对北江四桥“颜值”提升进行紧张施工,按照工程进度,大桥可以按计划在年底通车。

另外,连接北江四桥的引道工程也正在加快建设。目前南岸引道已完成路基建设,北岸引道正在进行路基施工。

最近清远持续释放交通利好,多个交通项目亮出计划通车时间表,让清远内外市民倍加振奋!

广连高速

近日,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卓仁介绍清远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情况时指出,广连高速项目是清远推进“南融北康”两大行动计划的重要支撑,也是带动北部少数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的重大项目。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交四航局的合作,加快推动广连高速项目建设,并继续拓展合作空间,共同打造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现代化交通体系。

梁卓仁表示,广连高速是中交集团投资建设的重点项目,中交四航局将全力以赴,推动项目今年8月全面动工,在确保工程建设安全、环保、优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力争三年半后建成通车。同时,他也希望中交四航局能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水环境治理、海绵城市建设等方面为清远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作出更大贡献。

清西大桥

清西大桥及接线工程,预计最快将于8月底建成通车。清西大桥及接线工程(广清和清连高速连接线工程)南连广清高速,北接清连高速,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六纵线”唯一未建成的“断头路”。

它的建成将实现广东高速公路网规划“六纵线”全线贯通,对完善高速公路网,促进粤北山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磁浮专列

清远市磁浮旅游专线为国内首条中低速磁浮旅游专线,于去年底正式动工,首期银盏站至长隆主题公园段,正线全长8.1公里,设计时速为100公里-,设银盏温泉、长隆大道、长隆主题公园等3站,总投资约24亿元,预计2019年10月建成,将与长隆主题公园同期运营。

据介绍,清远磁浮旅游专线全长38公里,将分两期建设。初期8.1公里将实现广清城际银盏站与长隆主题公园的连通。后期再通过向东西两个方向延长连接长隆华南虎种源基地和美林湖等地。

正所谓“路通财通”,交通路网的建设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也能帮助清远更好地“走出去”,令更多目光、资源聚焦、发现清远。

一个更美好的清远,我们一同期待!

责任编辑: 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