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98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惊心!清远高铁站的“车位潜规则”

发布时间: 2019-08-01 11:09:42

来源: 清远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2759次浏览


市民陈女士报料,在高铁站停车,一位难求,但有一个潜规则可以一试,只要付些费用,就可以跟已经停在停车位的车主交换车位。

一手交钱,一手让“车位”

报料人陈女士跟记者透露,7月26日,她去到清远武广高铁站,在停车场兜了两个圈,发现还是没有车位。

因为之前听朋友说可以付一些费用给这里的滴滴司机,来腾出车位停车,陈女士唯有一试。“当时看到滴滴司机就问他们有没有车位可以让给我,其中一个滴滴司机问可以给多少钱?我就根据朋友的意见说给30元,但对方就说30元太少了,没有50元不会让给我,我见他们这么猖狂就没有再理会他们。”

通过这件事,让陈女士了解到,原来在高铁站这里使用金钱换车位的现象已经不是个案。“我看见他们停好车后,会在一个阴凉的地方等候,或者一群人聚在一起等。”对于这种现象,陈女士觉得如果长期发展下去会带来很不好的社会影响。“车位是供不应求的,有目的的人就利用高铁站这种情况谋取这些不法收入,我认为是不妥的。占用了一个正常的车位,车位的流动性就减弱了,有需要的市民就停不上,这是一种灰色收费。”而市民对此也是意见不一。在记者的采访中,有市民认为这完全是民事行为,“如果你情我愿的话,没有什么可指责的,但车位毕竟是公共物品,具有公共属性,应该属于全体市民所有,拿来做交易也不是很合适。”也有市民觉得,这种行为应该举报,并加以整改,“他们都把停车位占用了,公家的用作自己私人的,有需要的人就无法停车。”

 暗访:车位“交易”非个例 

涉嫌利用公共资源谋利

高铁站停车,你付费,我让车位给你,这到底是一次偶然的灵活交易,还是有人故意经个停车场,发现这里的停车位几乎都停满了车辆。记者在几个停车场兜了几圈,没有发现有人蹲点交易车位的情况。难道陈女士说的只是个例?记者再次按照陈女士的指引,发现在高铁站站台外有几名男子在守候着,于是记者向前试探。

来看记者暗访

最后记者以价格太贵为由,拒绝付费离开了。对于这样的现象,记者分别向清城区交通局、清城区交警部门、清城区城管局和清远站反映,各部门均表示并不在自己的职权范围内,无权去处理这件事。

对此现象,律师朱延红表示,由于该停车场属于公共停车场,停车位属于公共资源,腾出停车位给别人停车再收费,严重来说也属于违法行为。“如果有人管理,可以向管理部门投诉,管理部门及时制止;如果情节特别严重上升到治安处罚,扰乱公共秩序直接可以移交给公安机关。”


责任编辑: wupei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