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110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在清远买房 如何避开雾霾的危害

发布时间: 2017-01-09 09:37:18

来源: 腾讯大粤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828次浏览


清远房产网记者调查了解,受这场大雾影响,清远PM2.5空气质量指数飙升到166,已达中度污染程度,长期处于这样的环境之下,将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

选择的位置

注释:上风之地是风先吹到的地方,前面没有山脉或者建筑甚至大树阻挡;上水之地指的是地势较高的地方,水不容易淹到;之地就是指在开阔且地势较高的地方。

雾是大气中因悬浮的水汽凝结,霾是悬浮于空气中的固体小颗粒,包括灰尘、硫酸、硝酸等各种化合物,由于其物理特性,散射波长较长的光比较多,黄色,橙灰色。太阳出来后,雾会逐渐散去,但霾只能等风将其吹走;所以若选择位于处的房子,不仅通风相对较好,且受污染空气的侵袭较下风向的房子要少很多。

选择配套齐全小区,减少外出时间

雾霾天气应尽量减少外出,选择周边生活配套成熟、交通便利的小区就显得尤为重要。买房者若能觅得临近学校、医院、超市、商场、公交站的房源,即使在恶劣天气外出,也会减少暴露于雾霾中的时间。

选择远离主干道、远离底层有餐馆的房子

雾霾中的主要分子就是PM2.5的形成与汽车尾气等污染物的排放密不可分,因此建议买房者尽量选择远离主干道的房源,这样不仅可减少有害气体的吸入,还可降低噪声污染,可谓一劳多得。


城市空气的污染主要就是以机动车尾气、餐饮业油烟、可吸入灰尘颗粒为主,空气中饱含甲醛、一氧化碳、氮等有害物质,其中尤以油烟为甚。

所以,还要远离底层有餐馆酒楼的住宅,由于目前很多餐馆都未安装烟囱或油烟处理设施,油烟直接散排,楼上的居民特别是二、三楼居民有的根本无法打开窗户,满屋子都是一股油烟味道,有的居民家中的家具和家电表层就是一层油腻,所以在买房时这方面的考察也不容忽视。

选择周边绿化好的小区

选房时多考虑小区的环境,一般容积率在2.0以下的小区,或是容积率偏高,但绿化率达到30%以上,都证明该小区有不错的绿化。小区周边的绿化条件也会影响小区整体的居住水平和环境,临近市政绿化带和大型公园、湖、河的小区会更好。

虽然这些周边环境对于覆盖全城的雾霾来说影响甚微,但对于大环境难以把控,买房者起码还可以选择小环境。

加强自家的雾霾防护度

买房者可以通过对自家的优化,来进行一些有效的抵抗措施。例如使用密闭性更高的窗户;种植有叶子,并且叶面积大的绿色植物;使用加湿器、空气净化器等小工具,都能有效降低室内微小粒子的数量,从而减轻室内PM2.5的浓度。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