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116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欺诈骗保?零容忍!我市举办医疗保险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0 11:32:35

来源: 清远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02次浏览


“城乡医疗保险个人缴纳费用是多少元?”“定点药店的骗保行为有哪些”“是否可以既买城乡医疗又买职工医疗?”7日,清远市医疗保障局在顺盈时代广场举行“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2020清远市医疗保险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展板、宣传展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详细解读医疗保障法律、法规、政策,并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形式进行了深入宣传,提高居民参保积极性和政策知晓率,让参保群众知晓政策、了解政策、会用政策。

现场,退休职工陈阿姨认真地做起题来,准确率达90%。“现在的医保政策是越来越好了!”陈阿姨说,年纪大了后,看病吃药的地方也多了起来,而医保政策能保险很大一部分,减轻了自己的不少负担。“有些医保知识还不是很了解,我要拿资料回去加强学习。”

“我市医疗保障局有专门的医疗监管工作人员,通过在医院现场核查、对医院的各类明细数据进行分析、对医疗机构的可疑病案邀请权威专家进行评审,目的是打击欺诈骗保和规范医疗行为,最终的目标就是让参保人在医院花的每一分钱都更有价值。”清远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通过随机核查、数据分析、专家评审等方式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据了解,清远市医保局对欺诈骗保一直保持零容忍的态度,自成立以来一直将打击欺诈骗保列为重点工作。截止今年10月,共办理不予支付卷宗93宗,涉及医疗费用 209 万元,处罚和责令退回 108万元。仅今年就对市直协议医疗机构发出《处理通知书》23份,处罚和责令退回医保基金83万元。

该负责人表示,未来打击欺诈骗保的趋势必定是“智能监控”加精准打击。我市已经开发完成人脸识别、药品进销存管理、病案首页实时上传、群众满意度考核等系统。高科技监管手段必定会大幅缩减医院弄虚作假的空间。

市医保局提醒,多关心身边老人,避免被人金钱诱惑住院。如果明知故犯,配合医院骗保,达到一定金额还将负刑事责任。

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打击欺诈骗保,共同维护百姓的“救命钱。”

采写/摄影:张彩霞

责编:山月

校对:果果

编审:刘厚斌


责任编辑: wangyub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