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203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党报热线 | 学生出行与车争道?凤城街联合多部门解决校门口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 2020-11-13 11:55:12

来源: 清远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240次浏览


记者走访:

学生出门往南走 两处红绿灯无等候区

记者走访了解到,从松岗中学正门出门后往南走,途径石坑桥后,有两个红绿灯路口。其中一个为石坑桥和明霞大道交叉路段,由于早期规划问题,该路段两边除机动车道后便是花基,没有设置红绿灯等候区,学生过马路需要站在机动车道上等候红绿灯。而在旅安桥与明霞大道交汇处,机动车道旁同样是连排通道,学生需要道。两处花基阻挡的道路给学生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

“学生与车辆争道,在机动车道上等候红绿灯产生极大的安全隐患。”松岗中学政教处涂辉雄老师介绍,今年开学以前,松岗中学学生出入主要在正门坑口路,由于该校今年扩招学生增加近1000人,学生人数达3500人,这给学生出行管理增加了不少压力。除了住宿学生外1000多人外,其余近车上学放学,周边出行压力大。由于附近道路多,行车较多,每天放学期间,学校都会安排十多位执教老师在校门口维持秩序,上下学高峰期也有民警在重要的路段十字路口执勤指挥交通,保障学生出行问题。

部门行动:

多部门联合解决学生出行难题

今年教师节,凤城街办相关负责人到松岗中学慰问时了解到该情况后,迅速组织交警、城综局、园林公司等部门召开协调会议并实地查看现场,制定两处道路的整改方案,拆除绿化带和花基,打通人行道,协调市政部门铺设人行砖,让学生安全候车通过马路,减少安全事故发生;另一方面,解决学生要经前门绕路回清新问题,协调城综局在松岗中学靠笔架河路段新建后门,分流学生人流,减轻交通压力;此外,该校正在扩建教学楼等设施,同时协调供电部门解决新建教学楼用电超标问题,切实解决该校遇到的出行问题和扩建问题。

松岗中学七年级学生左同学表示,坑口桥路段是每天上学、放学的必经之路,之前都是过了红绿灯后在道路边上快速通过,转到可以行走的人行道,虽然没有不方便,“都是快速通过,不会逗留在马路上。”而现在设立了等候区域,自己和同学们骑车放学便利许多。涂辉雄老师表示,“这次街道办迅速协调解决,帮助学校减轻了很大的负担,同时提高了学生出行的安全度。”

统筹: 黄慧祯

采写: 张彩霞

摄影: 邱炜民

视频剪辑:李志芳

责编:彭勇珍

校对:果果

编审:刘厚斌


责任编辑: wangyub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