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239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乐广高速配备“四大神器”让出行服务更“智慧”

发布时间: 2020-11-12 10:40:07

来源: 清远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53次浏览


“智慧栏杆”“智慧眼”“掌眼”“远程喊话”,这些是什么?记者11日从乐广高速获悉,上述这些正是该高速建设“智慧乐广”必备的四大神器,让高速出行服务更“智慧”。

据悉,乐广高速点多线长、桥隧比例高、车流量大,车辆碰撞高速公路护栏造成构维护路权、保护路产带来很大的挑战和困难。为有效应对恶意逃逸行为,减少盲目搜寻时间,乐广高速在交通事故高发路段积极引入智慧护栏。搭载光伏板使用太阳能供电的智慧护栏全天候24工作,一旦发生车辆碰撞护栏事件,智慧护栏终端便能立即将相关情况反馈至指挥调度云平台,监控中心接到通知后就可以及时调度路政员到场处置,实现智慧防逃。

同样24全天候工作的还有“智慧眼”,该设备为将桥梁安全管理变事后处置为事前预控,乐广高速利用“智慧眼”——BDS-50雷达+视频全天候智能桥梁防撞预警系统,对清远北江特大桥实行24视频动态监测。一旦发现船只偏航“智慧眼”就会立即发出警报,提醒监控员。

智慧眼”最大能覆盖上游水域1000米,探测300米内的划艇、500米内的小型船舶、1000米内的大型船舶。它不受恶劣天气影响,能在预警、报警和紧急报警三个区域单向报警。

另外,在监控“两客一危”车辆上,乐广高速推出了“掌路”,这是一款利用北斗定位系统实时定位功能,将原“两客一危”APP升级为“掌路”APP,新增服务区管理、收费管理及应急处置等模块,实时监测行驶乐广高速的“两客一危”车辆的车牌、行驶方向、车型以及所属位置等信息。  

乐广高速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掌路”后台事件上报与高德地图信息发布平台实现实时路况推送的连通对接。乐广高速对告警数据进行超速、疲劳驾驶以及告警危险系数分类,将行驶乐广高速车辆每年超速告警100次以上,且在超速率大于5%与大于50%之间分四个段分别统计相关数据,定期形成分析报告。对告警次数较多的异常车辆,查明其所属公司和归属地,统一发函至地方交通管理和安监部门,共同加强教育和管理。

“四大神器”中,“远程喊话”是乐广高速创新应用智能交通监控指挥系统,在服务区安装视频监控设备、扩音喇叭和对讲系统,便于服务区通过手机视频监控和对讲功能,智能管理违规停靠车辆。

在高速沿线现场停车区摄像头画面通过互联网平台反馈到后台电脑及值班手机上,服务区工作人员可通过无线广播对讲系统对停放不规范的货运车辆进行警告教育,及时指挥车辆规范停靠,对于不听指挥的车辆,可通过全景摄像头拍摄相关视频证据移交交警备案处理。     

据介绍,“利用无线广播对讲系统远程疏导服务区内滞留车辆,实时喊话规范停车秩序,能够防止服务区入口匝道车流倒灌主线,有效缓解车流高峰期间服务区管控人力不足等问题。

采写:何帆

责编:山月

校对:果果

编审:刘厚斌


责任编辑: wangyub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