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216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市检察院到连南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2 11:22:32

来源: 清远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189次浏览


近日,市检察院一行来到连南瑶族自治县田家炳民族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并在学校与校领导和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连南田家炳民族中学校长盘金生代表学校向市检察院代检察长陈岑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任证书。陈岑详细了解民族地区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和学校教学办学情况,并就加强民族地区学生法治教育,检校共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等问题提出建议。

他提出,检察机关要结合民族地区实际,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职能,加大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打击力度,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要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确保在校学生的人身安全,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要加强校园法治宣传和教育,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切实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随后,陈岑以《播下法治种子,放飞法治梦想》为题,为学校100余名师生代表讲授法治课。法治课辅以PPT图文形式,结合《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法律问题,从未成年人在民法典中的“法律身份”、享有的“权利义务”以及民法典如何保护“少年的你”三个方面,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师生讲解未成年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做学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一个个贴近未成年人日常生活的案例,让在场的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课堂上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学生们表示,法治课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进一步了解,认识了自己的法律身份和权利义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勇于和违法犯罪做斗争,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和他人的合法权益。

图文: 黄馨   通讯员李文丰 

编辑:彭勇珍

校对:罗璐

编审:田芳


责任编辑: wangyub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