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拼团购房105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普及金融知识 助力‘六稳’‘六保’”活动走进广清产业园

发布时间: 2020-11-12 11:40:09

来源: 清远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527次浏览


11月10日,一场主题为“普及金融知识  助力‘六稳’‘六保’”的活动在广清产业园举行,清远银保监分局、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清远市中心支行等单位携手银行机构,将金融政策及知识送到园区一线,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带来的红利。

活动现场,主办方及银行机构设置展台,向园区内的企业展示了最新的惠企帮扶政策、特色金融产品,个人经营贷款、企业经营贷款、厂房购置贷款、企业建设贷款等多种金融贷款产品一应俱全,且详细各贷款产品的简介、特点、类别、期限、额度、利率、担保方式、适用客户、申请条件、提交材料、是否网贷等也有详细介绍,让企业对各产品一目了然。同时,工作人员围绕本机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产品及措施为企业答疑解惑。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金融监管部门及金融机构积极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创新出台了系列政策及产品,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信贷投放力度,全方位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企业的获得感不断增强。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市农、林、牧、渔业贷款余额54.74亿元,比年初增长19.2%、制造业贷款余额197.01亿元,比年初增长25.7%;小微企业贷款比年初增长20.51%,普惠型小微贷款加权平均利率比年初下降0.88个百分点,实现了小微企业贷款“增量、扩面、提质、降本”。

除了宣传贷款产品及政策外,金融机构还在现场发放涉及防范金融诈骗、个人信贷政策、预防非法集资等金融安全常识的宣传折页,并结合宣讲员的现场讲解,倡导消费者理性消费,提高防范金融诈骗和非法集资意识,引导企业及员工科学合理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金融消费者保障自身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主办方及各银行机构还为企业带来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相关知识。

据悉,今年9月,清远日报社、市金融局、清远银保监分局一同深入广清产业园,向园区宣传最新的减税降费、融资贷款等政策,听取企业心声。当了解到园区多数是外来企业,对金融政策、金融产品不甚了解时,清远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现场表示,将与园区管委会共同举办融资对接会,组织金融机构将最新的政策及产品送到企业手中。

而为了确保宣传活动取得更好效果,早在一个月前,主办方就向园区内的企业发放了调查问卷,对金融支持复工复产政策普及情况开展专题调查,深入了解企业对银行保险服务的需求,更好地促进银行保险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主办方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普惠金融的质效,切实促进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持续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为稳企业保就业贡献金融力量,助力清远高质量发展。

现场

金融机构“摆摊”做宣传 企业“赶集”找产品

“复工复产贷”“线上抵押贷”“信用贷”“厂房建设贷”……活动现场,各大金融机构展示了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产品,并派出精干人员与企业面对面进行交流,为企业推荐融资方案。清远银保监分局、市金融局、人行清远中支等金融监管单位,则带来了金融法律法规、企业上市扶持办法、“粤信融”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和融资对接平台等金融政策或平台的宣传。

“我们是广清产业园内较早开设支行的银行,而且针对园区企业的发展阶段推出了多款产品,能满足企业不同的融资需求。在稳企业保就业的要求下,现在的贷款产品利率更低、担保和还款方式更灵活,手续也非常方便。”清远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活动尚未开始,广东福瑞杰新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宁湘桂就来到了活动现场,逐家银行了解各银行的产品及服务。他告诉记者,公司主要从事高分子新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占地面积30亩,总投资4亿元,项目于今年3月15日动工建设,11月2日正式试投产,实现了“当年拿地、当年动工、当年试产”。

“公司建设需要资金、发展也需要流动资金。听说有这个活动,我就过来了解各银行的产品和服务,难得一次性能与这么多银行面对面对接。”宁湘桂说,资金成本是企业的大项成本之一,公司目前虽然已经试投产,且已经开设了基本户,但后续的二期建设、企业运作等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趁这个机会货比三家,尽量节约企业的财务成本”。

与宁湘桂一样,清远华滤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开华也较早来到了现场。“我们的土地已经买好,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城建单位也基本选定,想咨询一下厂房建设方面的贷款。”他像是“赶集”一般,在各银行的展位前逐家咨询,主动索要卡片或添加微信。活动将近结束,他拎着一大袋产品资料满意地离开现场。其中在清远农行的展位前,他与工作人员洽谈超过半个。

采写 :陈荣汉

摄影 :江元威

责编:山月

校对:果果

编审:刘厚斌


责任编辑: wangyub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